无障碍说明

粤媒:女篮后面的道路不平坦 想进奥运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女篮收获亚军

昨晚,女篮亚洲杯在印度落下帷幕,中国女篮在最后的决赛中以3分的劣势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接下来,中国队将全力备战11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小组赛一分险胜澳大利亚

本次亚洲杯,中国女篮的12人大名单中共有7人参加过去年的亚运会,李月汝、邵婷、韩旭等猛将悉数在列,不过这不是中国队的全部主力,李梦由于出战军运会而缺席。

根据亚洲杯分组抽签,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同分在B组,结果中国队以三连胜的战绩杀入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以1分险胜澳大利亚,这是中国女篮在25年后再次击败对手。要知道澳大利亚是去年世界杯银牌得主,虽然这次该队并没有派遣全部主力出战,但能够拿下对手,对于中国队士气的提振是可想而知的。

接着在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大胜韩国,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主帅许利民战前表示:“并非人齐了就要去争夺冠军,人不齐打不好就找各种理由,而是要利用现有球员做到最好,各方面不留遗憾。”

输了比赛但仍晋级第二阶段

昨晚的比赛,双方杀得可谓难解难分,中国女篮基本以韩旭的内线进攻和中距离得分为主,而日本队则更多利用外线投篮来进行回击。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较量进入白热化阶段,日本队继续利用自己的优势掌控比赛。第四节中国队一度落后6分,但全队凭借着顽强的防守,甚至获得了绝平对手的机会,只可惜邵婷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未能命中,中国队因此惜败对手。此役韩旭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7个篮板,而对方的本桥菜子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

据悉,本次亚洲杯是中国女篮争取东京奥运会门票的第一阶段,只要在这项比赛中杀入八强,球队就将获得晋级第二阶段的机会。虽然无缘冠军,但中国队也是顺利晋级。

与此同时,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赛的分组也正式出炉,中国女篮与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同组,比赛将于11月14日—17日举行。只要能够获得小组前两名,中国女篮就将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

明年2月,来自欧洲的6支球队、亚太和美洲的各4支球队再加上非洲的2支球队将进行最后的厮杀,16支队伍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3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中国女篮来说,接下来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想要晋级东京奥运,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