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失利不影响女篮奥运资格 预选赛才是重中之重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9年女篮亚洲杯决赛落下帷幕,最终,中国女篮以68-71不敌对手,无缘亚洲杯冠军。而这次比赛的失利,并不影响明年奥运参赛资格,后面奥运预选赛,才是女篮需要格外重视的。

中国女篮将参加奥运资格赛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女篮的发挥非常出色,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不过从第三节开始,日本队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面,最终逆转取胜。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亚洲杯决赛失利无疑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但这并不是不可以被接受的结局。

在此次亚洲杯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中国女篮能够夺冠。邵婷、韩旭都刚刚归队不久,不少球员因伤缺席,李梦等人还被抽调去参加军运会。在小组赛与澳大利亚的对决当中,中国女篮奇迹般地以70比69击败了对手,士气大振。不过在今天与日本队的交锋里面,中国女篮还是显得有些技不如人。

不过,即便是无缘亚洲杯的冠军,但此次亚洲杯的成绩并不会对明夏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造成太大的影响。此次亚洲杯,还只是获得奥运资格的前哨战。早在中国女篮击败菲律宾,锁定前八名的时候,其实已经确定中国队能够进入到第二窗口期的争夺当中。届时,此次亚洲杯的前八名将会被分到四个小组当中,每组的前两名能够进入到第三窗口期的较量中。

现如今,第二窗口期的分组情况已经确定。中国女篮将会与新西兰、菲律宾、韩国这四支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当中。不过,第二窗口期依旧无法决定最终奥运资格的归属。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在第二窗口期当中继续高居前两位,便能够获得跻身第三窗口期的资格。

第三阶段窗口期也就是真正的奥运会预选赛,欧洲的六支球队,亚洲和美洲各四支球队,非洲的两支球队将会捉对厮杀。这合计16支球队将被分入到4个小组当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可以获得奥运会的最终参赛资格。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女篮也需要参加此次预选赛。不过,她们的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若日本队最终跻身奥运资格赛,且无法获得小组前三,则日本所在小组的第三名将无法晋级奥运会。

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需要连过三关。现如今,姑娘们已经度过了第一关,但还需要再度过未来的两道难关。不过,中国女篮上下还是对拿到奥运参赛资格颇具信心。主教练许利民曾经说道:“我们这支中国女篮有能力克服困难、战胜任何对手,我们会尽全力获得奥运会资格。”

虽说此次亚洲杯中国女篮最终未能夺冠,但球队上下的信心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接下来,球队的几位强援将会回归,中国女篮的竞争力自然也会更为强大。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