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王蔷领先局势抽筋退赛 错失发球胜赛局遗憾止步首轮


王蔷首轮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赛会14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错失发球胜赛局,在7-5/5-4领先的情况下,因为抽筋无法坚持无奈退赛,澳大利亚球手汤姆贾诺维奇得以晋级。汤姆贾诺维奇下一轮将与里斯克争夺一个16强席位。

王蔷赛中抽筋退赛



1、去年中网杀入四强的王蔷,在六次出战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时第四次止步于首轮,即时排名跌至第20。

2、王蔷在9月份的中国赛季,广州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一轮游,武汉公开赛第三轮被淘汰。

3、汤姆贾诺维奇第二轮将面对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亚军、美国好手里斯克。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王蔷短暂适应对手后在第4局率先发难,实际上在第2局汤姆贾诺维奇就曾面临过破发点,只是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而从第3局开始,王蔷打出了一波12-1的小高潮,在第4和第6局连续破掉汤姆贾诺维奇的发球局后,王蔷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不过在优势局面下,王蔷却突然失去节奏,先是丢掉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盘局,然后又看着汤姆贾诺维奇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关键的第9局,王蔷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又错失了3个盘末点,结果随着一记回球出界,汤姆贾诺维奇再次破发,并且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将局分追成5-5平,好在第11局王蔷也还以颜色,同样是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也就此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并且在随后汤姆贾诺维奇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王蔷上来便表现出极佳的发球状态,用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并在这一盘开场阶段打出了一波8-1的小高潮,虽然汤姆贾诺维奇顽强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还是被王蔷破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王蔷又是一波8-2的小高潮,将局分改写为4-0。与第一盘走势类似,王蔷在领先情况下又再度迷失,随后的5局仅是在第7局完成了一次保发,


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能拿下,并且由于严重抽筋无法坚持被迫退赛。这样汤姆贾诺维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赢得胜利晋级女单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