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日本力克澳大利亚晋级决赛 将战中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9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半决赛中日本女篮迎战澳大利亚,最终日本女篮以76-64战胜澳大利亚晋级决赛,他们将于29日与中国争冠。

日本晋级决赛

比赛数据

全场比赛,日本女篮篮板52-45占优,助攻16-20落后于对手,两队三分球方面日本女篮9-7领先澳大利亚,两分球命中率日本队42.86%对36.73%处于领先。

个人数据,日本队3人得分上双,本桥菜子砍下22分,宫泽夕贵19分15篮板(命中5记三分),渡嘉敷来梦10分7篮板3盖帽。澳大利亚也有三人得分上双,阿伦11分8篮板,奥希亚得到12分,米歇尔10分。

本场焦点

晋级之路

小组赛阶段,日本女篮首战以103-27轻松击败了印度,次战以78-49击败了中国台北,末战以102-61赢得大胜韩国。澳大利亚原本被认为是中国女篮所在小组的最强之队,小组赛首场她们以123-57大比分击败了菲律宾,次战又以82-44击败了新西兰。小组赛末战澳大利亚以1分之差惜败中国,落入到半决赛资格赛的争夺中。半决赛资格赛,澳大利亚以90-51轻取中国台北。2017年女篮亚洲杯决赛中,日本74-73战胜澳大利亚夺得冠军。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专程来到现场观战,若今晚中国女篮能够战胜老对手韩国女篮,这场比赛的胜者日本女篮则是中国队决赛中的对手。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日本队突破出手命中率先得2分,此后澳大利亚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2-0,打停了日本队。首节比赛中日本外线哑火,9投0中,此后日本接连追分,澳大利亚队压哨出手不中,澳大利亚首节23-15领先8分。

次节,日本队率先篮下勾手命中,渡嘉敷来梦送给对手一记盖帽,澳大利亚本节命中率直线下滑,半节只得到2分,却迟迟不换上主力得分手,随后本桥菜子两罚全中,此后又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本桥菜子打成2+1率日本队打出一波11-0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日本队35-28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三节,澳大利亚换上主力,但日本队一上来就命中三分,38-28领先澳大利亚10分。该节中日本队延续了第二节的火热状态,本桥菜子继续命中三分,澳大利亚暂停之后,米歇尔突破上篮球进,澳大利亚接连拿分缩小分差。米歇尔一条龙上篮球进稳住局面,第三节比赛结束,日本队52-48领先澳大利亚队。

末节比赛,米歇尔左翼三分远投命中,但日本队马上回敬三分,此后日本队外线火力全开,宫泽夕贵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阿伦远射三分打铁,日本队疯狂命中三分打停了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一度确立15分领先优势,最终澳大利亚女篮大势已去,以64-76不敌日本女篮。

双方首发

日本女篮:高田真希、宫泽夕贵、本桥菜子、赤穗向日葵、渡嘉敷来梦

澳大利亚首发:奥希亚、米切尔、阿伦、马格贝格尔、乔治

下轮对阵

9月29日,日本队将在决赛中对阵中国队,双方争夺本届女篮亚洲杯的冠军;澳大利亚则与韩国争夺第三名。

(su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