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奥运预选赛亚太区分组出炉:中韩相遇 日澳同组

女篮将于11月14日-17日参加奥运预选赛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已经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而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选赛分组也已出炉,中国女篮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有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队,比赛时间是11月14日-17日,小组前两名将进入到奥运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中。

具体分组

奥运会预选赛第二个窗口期将在11月14-17日举行,举办地将于下周公布,具体分组情况为,8支球队被分成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各4支球队,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相继大比分击败了新西兰和菲律宾队。而B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和印度队。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明年2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

从预选赛第二个窗口期亚太区的参赛球队可以看到,8支球队就是本届亚洲杯的所有队伍,也就是说,亚洲杯就是奥运预选赛的第一个窗口期比赛,而各队在亚洲杯上的成绩不会影响到她们参加第二个窗口期。

而在明年2月份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在这个窗口期中,欧洲6支、亚太4支、美洲4支,以及非洲2支,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这16支球队将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赛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国际篮联对相关赛制进行了改革后,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和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虽然都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依然将参加奥运资格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也就是说,第三个窗口期和这两个队同组的小组,该组将只有两张奥运门票,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共有12支球队出线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之上。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本届亚洲杯旨在练兵,而在今年11月份的第二个窗口期,晋级也应该不成问题,而真正的考验将会在第三个窗口期,中国女篮将直面欧美强队的挑战。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