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媒体日:一半问题和韦少有关 德帅曝光新赛季战术

连续第二年,火箭队在休斯顿当地Post Oak酒店举行媒体日发布会。

自从休斯顿当地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前年买下球队,他便提供了自己旗下的这座酒店给火箭队。这是一所超五星酒店,普通房型一晚的价格接近500美元(约合3500人民币)。酒店同时为每位记者提供代客泊车服务,加快了媒体入场进程。当地时间上午11点左右,发布会会议厅里已经是媒体的长枪短炮,等待球员们到场。

围坐在一起七嘴八舌讨论着新赛季的是一群元老级记者,其中资历比较老的Matt已经跟队将近20年,他兴奋地表示这是个特殊的赛季,是近几年最吸睛的一套阵容。自克里斯-保罗被交易离队,火箭队老板曾表示:“我们肯定会怀念拥有保罗的日子,但现在我们拥有的是在原有基础上可以变得更好的机会。”毫无疑问,韦少的引进是管理层一次大胆的尝试。媒体和球迷至今仍然怀疑他和哈登的打法能否兼容,这也是今天媒体日所有人最关注的一个话题。

迈克-德安东尼和总经理莫雷首先接受了采访。谈到球队新赛季,莫雷表示:“韦斯布鲁克的运动力、泰森(钱德勒)的领袖气质,还有其他我们续约的球员。我认为现在球队拥有了一套冠军级别的阵容。”

德安东尼则从球队战术层面进行了简单的讨论:“詹姆斯(哈登)和韦斯布鲁克现在还正在培养化学反应。可以很确定的是两人的运动力和天赋可以立刻带来影响。作为教练我目前需要确定在不同的时间让其中一人持球,例如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我们需要确定谁发起进攻,作为节奏的掌控者。相信教练组很快会有个完美的计划。可以确定的是,球队会一如既往地打快节奏篮球。”

“只有最后两个问题可以问了,先生们。”球队公关说道。 德安东尼立刻调侃道:“不,我们今天有很多时间。你这么急,一会儿是不是有什么别的事情要做?”媒体日,球队上下都显得轻松愉悦。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今日也参加了媒体日。“去年有两回,我眼睁睁看着球队被雷霆队肆虐。对方阵容里有一名球员(韦少),在一端摘下篮板后能迅速推进,在另一头完成扣篮。当时我就想,如果能把这家伙弄来我们球队就好了。现在我很兴奋,球队拥有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得分手之一,搭配上了一名运动能力爆炸的后卫。希望他们不会让我失望。”

随后对于今天最焦点的一个话题:两人能否兼容?火箭老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我认为不管在任何时候,球队中有两名极其出色的球员,他们总是能找到一起打球的方法(always figure it out)。哈登和保罗一开始打球的时候方式也有些不同,但是最终战绩也很好。65胜的那个赛季我们真的很出色。”

随后卡佩拉接受了采访。谈到韦少加盟,卡佩拉表示:“我对此十分兴奋,他是个优秀的队友。今年我的职责是尽可能更多地抢进攻篮板,提升球队的进攻回合数。(去年系列赛的失利)是我成长的一个过程,现在我明白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这赛季我相信自己是球队防守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key)。”

媒体日整个采访环节,几乎一半的问题都和韦少有关。戈登、里弗斯、塔克和钱德勒都对球队的后场组合感到兴奋。小里弗斯表示:“我已经等不及了,签合同的时候我甚至没有多加思考。我已经进入联盟七、八年了,夺冠的窗口并不经常敞开。以前我在快船有过这样的机会,现在在休斯顿,我认为今年我们有绝佳的机会赢得总冠军。”

随后终于迎来了哈登的采访环节。“我现在非常兴奋。如今再次得到了一个竞争总冠军的机会。想想过去经历过的一切,四天三赛,七天五赛。能做的只有相信队友。我们都了解常规赛的漫长,肯定会有起伏。但是终究一个赛季是一张大拼图,经历过低谷后需要继续关注整张蓝图。”

当然,总逃不离一个话题—韦少的加盟。两位来自洛杉矶的球员,兜兜转转几年后,各自都已成为联盟中叱咤风云的人物,如今在休斯顿重新相聚。众所周知,两人私交一直不错。对于老乡之间的相聚,哈登对此也表达了无限的期待:

“如果韦少打出了之前那种爆炸性的表现,猜猜我会怎么做?我会舒服地躺在板凳席上欣赏他的演出。同理,要是戈登拿下三、四十分,我也是同样的态度。这不像是…‘哦韦少上半场持球,我下半场控球。’不是这样的,比赛有自己的节奏,我们顺其自然。更衣室的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标,赢得总冠军,我们会找到方法的。对我来说,有球无球都没有问题。除了胜利我没有其他要求。如果我们没能赢球,我会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和指责。”

最后哈登还开起了玩笑:“休赛期我并没有太关注联盟的动荡。除了保罗乔治被交易,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得到韦少了(笑)。”

媒体日的主人公韦少在最后出场。他看起来十分轻松,脸上带着一贯那种单纯真实的微笑。从俄克拉荷马到休斯顿,韦少担负的压力小了许多。跟童年时期的挚友哈登一起打球,比赛中多了一份纯粹和默契。全程韦少显得十分愉悦,显然他已经爱上了这个新的球队和环境。

“新的章节,新的队友,新的球队,新的教练。这是我一直想要的一个机会。我想很多人并不是太清楚我和哈登的友谊有多深,我们从小就认识。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坐下来耐心地聊,尝试找到赢球的方法。牺牲、对彼此的承诺,为了打出高水平的篮球我们都会努力。”

谈到球队的体系:“德安东尼绝对是我喜欢的教练,我了解他的体系。每年都会有不同的球员参与到体系中,我的职责就是按照他们一贯的风格打球。我和哈登的组合将会是非常可怕的(笑)。我能通过各种方式去影响比赛,去防守、篮板,不需要去得分。所以我不在乎终究是谁在场上持球。以前我曾经做到过场均30分,所以我不需要继续证明自己的得分能力了,为了冠军我可以做出任何调整。”

从学生时代AAU时期,到如今成年,两人都获得了MVP。“我们在过去几年都赢得了不少个人荣誉,现在是时候赢得一些我们俩都还没获得过的荣誉了(总冠军)。希望我可以获得一些丰田中心的欢呼声。就算有嘘声,我也欣然接受。”

采访结束后韦少留在场内继续和记者闲聊,期间还不忘表达了自己对休斯顿的热爱。“如果是关于城市、孩子、义工或者教育的问题,你将来可以找我。”场外韦少依然是那个热心肠爱时尚的大男孩。“拥有哈登、塔克和我,我们或许是联盟中最潮的球队”韦少说道。

媒体日另一个被提及的话题是现今“更开放的联盟”(wide open league)。

超级球队的解体给了联盟更多球队赢得最终头衔的曙光。对此,火箭全队上下很直白地表达了对这个机会的渴望。媒体日传达的或许只是表层的信息,但是今日哈登和韦少的言论仍然能释放积极的信号。两人为彼此做出调整的意愿,韦少的打法和德安东尼体系的契合,角色球员的补充都为火箭提供了夺冠所需的因素,后场的化学反应无疑是新赛季火箭队的焦点。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吴止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tianyu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