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州马拉松奖牌出炉 转轴设计“中”字元素可自由旋转

郑州马拉松奖牌出炉 转轴设计“中”字元素可自由旋转

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 陈卓/摄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随着郑马鸣枪开赛时间的日益临近,郑马完赛奖牌正式揭开面纱。

今年的郑马完赛奖牌,通体采用锌合金材质,设计上采用金、红两色,搭配蓝色奖牌挂带,厚重而不失现代。奖牌通体金黄色中的一抹中国红。

本届“郑马”奖牌设计参考借鉴了这些文化元素。另外,郑州地处“中国之中”“天地之中”“中原之中”,奖牌的设计也巧妙体现了这一元素。奖牌整体可以视为一个“中”字,内部的圆形和红色的线条结合,又是一个“中”字,而在最核心的部位,则是郑马的标志“中”。

郑州马拉松奖牌出炉 转轴设计“中”字元素可自由旋转

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正面

同时,“中”在河南方言中又是“好”的意思,在一个都说“中”的城市,跑一场最“中”的马拉松,已然成为所有郑马跑友的愿景。

奖牌在圆形中字的外围区域,采用浮雕工艺将姓氏牌错落叠加,使得郑马特色之一的姓氏文化得以突出体现,两侧搭配英文“ZHENGZHOU”字样,让中原文化和国际元素完美融合。文化厚重又不失现代时尚的“国际郑”魅力得以充分彰显。

郑州马拉松奖牌出炉 转轴设计“中”字元素可自由旋转

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背面

奖牌中间圆形区域采用转轴设计,使得“中”字可以自由旋转,设计感、工艺性十足。在正面,“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主题赫然醒目,下方的红色区域则根据比赛项目不同,分别标有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标准距离加以区分;在奖牌背面,“奔跑中国”字样和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标志,也体现了本届“郑马”正式入选今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及首届赛事取得的荣誉。

奖牌中心正面是郑马的标志“中”,背面则是暗藏玄机的磁性贴片,跑友们可以在完赛后领取姓氏磁贴,获得一块自己专属的、独一无二的马拉松完赛奖牌。另外,有70枚奖牌的背面磁铁是赞助商logo,幸运跑者可以凭此奖牌领取专属神秘大礼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