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赢世界杯亚军男篮又被吐槽 网友:集体搬小板凳学习最后几秒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26日晚,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上小组赛最后一战,最终70-69取得三连胜,1分险胜澳大利亚,这一战成为体育圈里的热门话题。球迷们在盛赞女篮姑娘们表现的同时,也再次提起了男篮,虽然世界杯早已结束,但球迷们显然余怒未消,掀起了新一轮对于男篮的吐槽。

女篮击败强敌

26日晚,中国女篮一战打破了25年不胜澳大利亚的尴尬纪录,振奋人心。要知道在去年女篮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女篮可是以42-8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41分,如今却以1分险胜对手,足见中国女篮的进步。而从昨晚女篮的临场表现来看,防守强硬、拼抢积极,尤其是最后6秒的准绝杀更是看得人热血沸腾、酣畅淋漓。

对于这场胜利,球迷们大呼过瘾,与此同时,也自然而然地又想起了男篮,“姑娘们的胜利让我特别高兴,但是一想起男篮,马上又高兴不起来了”、 “我不是冲着骂男篮去的,但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男篮是不是应该集体搬个小板凳认真学习一下最后几秒”、 “男篮真的是没有女篮这个气势和拼劲儿啊”、“唉,这场胜利让男篮的脸往哪搁”……在中国女篮获胜的新闻和社交媒体上,大部分的评论声音却都是在批评男篮的,有一名球迷总结性地表示,“虽然我没有看网上的评论,但我深深地知道,男篮队员才是这波评论的主角!”

评论之中,虽然不乏为了发泄而骂的球迷,但也有一些球迷是客观地表达了对于男篮的批评所在,“看到女篮在困境时的拼搏和意志力,稳定的罚球命中率和积极的拼抢前场篮板球,男篮应该感到汗颜”、“其实不管输赢,打出血性就好,很遗憾男篮的身上我没看到”、“什么人种啊对抗啊都不提,咱就单纯地比比罚球,女篮罚球那么稳,男篮呢”、“ 邵婷最后的那个关键球,男篮里谁敢打”、“ 都是面临困境,但一边就连连失误被抢断,一边就绝不放弃重压之下打进准绝杀,再来一个关键抢断。虽然不想进行对比,但这个剧本这么演,感觉就是演给男篮看的”……的确,球迷不是不知道男篮与世界强队之间存在的客观差距,但综合整体表现来看,男篮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而对于男篮队员来说,内忧外患的困境之下,任何语言上的解释都是苍白的,唯有继续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打出强硬的表现,重新找回自我的同时,也重新赢得球迷的支持和尊重。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