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女篮姑娘很棒可与男篮对比不公平 历史差别就很大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中国女篮以1分险胜世界强队澳大利亚女篮,打破了25年不胜对手的魔咒,球迷们在为女篮姑娘欢呼叫好的同时,也再一次批评起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的男篮。对此,篮球评论员杨毅表示,“女篮姑娘们确实很棒,但这么对比是非常不公平的。”

女篮取胜不易

26日晚上,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上战胜了世界强队澳大利亚,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关注。篮球评论员杨毅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祝贺女篮胜利的微博,结果在评论区,球迷们却画风突变,在恭喜女篮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拿男篮进行对比,掀起再一次批评男篮的浪潮,“比男篮强”、“男篮应该给女篮当饮水机管理员去”、“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谁说女子不如男”、“男篮怎么就没有女篮这拼搏精神”……

杨毅观点

对此,杨毅则再度发布了一条微博,认为球迷单以成绩将男女篮进行对比是非常不公平的,“刚才发布了一条为女篮高兴的微博,结果评论都是骂男篮的。怎么说呢……姑娘们确实棒,但这么对比是非常不公平的。很多人说为啥女篮行男篮就不行,其实归根结底原因很简单,女性不同人种之间的运动能力差异没有男性差异那么大,女性运动职业化开展也不好,世界运动水平发展较慢。所以咱们三大球都是女子比男子强,这不是秘密,也不是偶然现象。中国女篮和男篮的差别,历史上就很大。咱们男篮从来没进过前八的时候,女篮就得过一届奥运会铜牌(1984),一届奥运会银牌(1992)和一届世锦赛银牌(1994)。所以今天男女篮的成绩差别也很正常,不用大惊小怪。另外,这是女篮亚洲杯,不是世界杯。不用为了贬低男篮就非得也说成世界杯……”

但对于此番言论,球迷们也并非全部买账,很多人表示男篮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确实与世界强队存在客观差距,不过与昨晚女篮姑娘们稳定的罚篮和积极拼抢前场篮板球方面相比,男篮队员在拼搏精神和职业态度方面其实还应该做得更好,而这也是球迷不满男篮表现的根本原因所在。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