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同组对手曾是世青赛亚军 乌兹曾派9名替补战平中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U-23亚洲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与伊朗队、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同被分在C组。

韩国队是本届U-23亚洲杯的夺冠热门。近年来,韩国足球涌现出不少优秀球员。2017年U-20世青赛在韩国举行,韩国队在那一届世青赛小组赛中以2比1击败阿根廷队,以0比1小负英格兰队,以小组第2晋级16强。那届世青赛,韩国队队员李昇佑被更多人熟知。

97国奥进入死亡之组

今年世青赛,韩国队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乌克兰队。这一次,为人熟知的是李康仁。昨日凌晨,西甲第6轮瓦伦西亚与赫塔菲的比赛中,效力于瓦伦西亚的李康仁取得进球,成为新赛季西甲第一位进球的亚洲球员。

上一届U-23亚洲杯在江苏4座城市举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决赛1比1战平越南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那一届U-23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以1比0击败中国队。2014年首届U-23亚洲杯时,中国队同样在小组赛以1比2不敌这个对手。

在1997年龄段,中国球员与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也有过交手。2016年巴林亚青赛小组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派出9名替补球员,最终以0比0战平中国队。去年曲靖四国赛,希丁克即将上任之际,国奥队以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

相比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可能将是国奥队最容易对付的对手,但这依然不容易。伊朗队是亚洲强队,但他们缺席了上一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决赛阶段抽签仪式仅位列第四档。在此前的预赛中,伊朗队取得2胜1平,以C组第二出线,小组第一是同积7分的伊拉克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