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招牌动作上演准绝杀力挽狂澜!邵婷诠释为何她是女篮一姐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篮对阵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前三节压制对手,末节澳大利亚发起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凭借最后5.9秒邵婷上篮准绝杀和王思雨的关键抢断,最终以70-69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位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此役,女篮核心邵婷拿下6分6个篮板,正是她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为中国女篮锁定了胜局。

邵婷完成价值连城的准绝杀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首节比赛一开始,占据场上主动的是澳大利亚女篮,她们打出了10-2的梦幻开局。虽然接下来一段时间中国女篮将场上分差缩小,但是气势凶猛的澳大利亚再度打出得分高潮,场上差距重新来到两位数。直到首节比赛后半段,中国女篮才缓过神来,逐渐将场上比分追上。

除了首节比赛,此役大部分时间里处在领先位置的是中国女篮。许利民是一个崇尚高强度防守的教练,他从接任中国女篮开始,就不断的努力将球队打造成具有铁血防守气质的球队。一切的努力提升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很好的回报,面对身体明显强于我们的澳大利亚,中国女篮正是用高水平的整体防守抑制住了对手,半场结束之时,中国女篮领先9分。

篮球比赛有四节,半场领先不足以让比赛失去胜负悬念,所有人都知道澳大利亚会在下半场掀起疯狂反扑。不出所料,下半时比赛澳大利亚更加注重身体对抗,中国女篮的进攻效率也随之下降。通过第三节比赛的不屑追赶,末节比赛开始之时,澳大利亚已经几乎将两支球队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出战本届亚洲杯的中国女篮,缺少了李梦、孙梦然和黄思静等主力球员,不少年轻球员随队来到印度,人们不禁对她们打硬仗的能力怀有担忧。末节比赛最后几分钟,双方比分较长时间的定格在了68-67,中国女篮仅以1分优势领先对手。就在全场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利用一次坚决的突破砍下2分,这样一来,场上领先1分的球队变成了澳大利亚,而这时候给中国女篮留下的时间只有10.8秒。

窒息时刻,谁能站出来解决问题,最合适的人选无疑是邵婷。从2014年女篮世锦赛开始,邵婷就开始担任中国女篮的核心角色,她也是继苗立杰之后,中国女篮涌现出的最具攻击能力的锋卫摇摆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女篮亚洲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以及2018年女篮世界杯上,邵婷都是中国女篮最为仰仗的得分手。如今,邵婷已经即将年满30岁,竞技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所下滑,她还是那个值得信任的绝对核心吗?

邵婷准绝杀

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中国女篮边线发球,邵婷弧顶三分线外接球,通过队友挡拆及策应找到了单打机会。面对邵婷的单打,澳大利亚防线并没有选择夹击,邵婷使出了她最为擅长的背转身摆脱,杀到内线之后不惧补防队员,改低手上篮为双手抛投,皮球应声入网!澳大利亚为她们的自信付出了代价,她们也真正的领略到了中国女篮现役第一人的杀伤力。球中之后,中国女篮只给澳大利亚留下了5.9秒的进攻时间,邵婷的这次关键进球,为中国女篮锁定胜局。

邵婷的进球价值连城,她不仅让中国女篮击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直通半决赛,也让球队翻越了一座25年未曾征服的大山,要知道,从1994年女篮世锦赛到现在,中国女篮还从未在顶级赛事中击败过澳大利亚。

今夜,请所有热爱中国篮球的人,向邵婷致敬。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