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轰18分+最后1秒死亡抢断!力斩强敌她是女篮第一功臣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篮对阵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前三节压制对手,末节澳大利亚发起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凭借最后5.9秒邵婷上篮准绝杀和王思雨的关键抢断,最终以70-69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位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此役,替补出场的后卫王思雨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并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

这一战王思雨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篮并不是很顺利,慢热的怪圈已经持续了三场比赛,澳大利亚抓住中国女篮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时机,打出了10-2的梦幻开局。中国女篮稳住局面之后,将比分差距迫近,但是首节中段澳大利亚再度发威,重新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正当人们认为中国女篮将就此丧失争胜机会的时候,王思雨站了出来。

王思雨先是右侧强突造成澳大利亚犯规,两罚一中为中国女篮稳住局面。紧接着,王思雨又抓住澳大利亚失误的机会,接到郭子瑄传球杀入内线得到2分。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球风灵动的王思雨成为了澳大利亚女篮防线最难限制的一点。单节比赛,王思雨挽救中国女篮于危机之中。在中国女篮内外线都陷入哑火的时候,王思雨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走势。

本届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并不是全主力阵容出战,李梦和孙梦然两大绝对主力因为备战军运会而没有随队来到印度,主要轮换黄思静也因为伤病缺席了本届赛事。许利民让更多的年轻面孔进入到队伍中来,而代表中国女篮出战过去年世界杯的球员,则成为了目前中国女篮的顶梁柱,王思雨正是其中一员。

王思雨出生于1995年,是近些年来中国女篮涌现出的优秀后卫。早在2013-14赛季的WCBA赛场上,王思雨就已经崭露头角,她场均能够为山东女篮贡献11.3分,从而成为了球队的外线核心。去年夏天,是王思雨第一次入选中国女篮,她也随队出征了雅加达亚运会,并且获得冠军。去年在西班牙举行的女篮世界杯上,王思雨作为中国女篮替补控卫,也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中国女篮效力一年多,王思雨的国字号经历还并不丰富,但是她今晚打出了代表中国女篮出战的代表之作。比赛最为胶着的时刻莫过于最后一节开局阶段,澳大利亚已经利用一节的时间几乎将场上比分扳平,中国女篮想要守住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不容易,王思雨依旧是中国女篮阵中最有威胁的一个进攻点。末节比赛还剩7分46秒的时候,中国女篮造成澳大利亚传球失误,立即策动反击,王思雨右侧坚决突破,造成了乔治的防守犯规,通过罚球为中国女篮添分。

一个回合过后,中国女篮又是利用强硬的全场防守逼迫澳大利亚失误,获得球权。乱战之中,王思雨思路清晰,准确的找到了内线位置极佳的李月汝,助其上篮命中。第四节打了3分多钟,中国女篮组织进攻,澳大利亚严防死守之下,她们很难觅得出手机会。王思雨担当大任,她左侧佯装突破,随后将球拉回,晃过防守队员,冷静的命中一记大号2分。中国女篮重新取得了61-56的领先优势,而这个时候,王思雨一个人就已经有18分进账。

尽管缺少了头号球星坎贝奇,澳大利亚依旧是本届亚洲杯的夺冠大热,她们没有那么容易被击垮,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她们将场上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到了最后的决战。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许利民将本场中国女篮状态最好的王思雨替换上场,希望她能够在比赛最后时刻发挥作用。

王思雨死亡抢断

王思雨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全场比赛最后5.9秒,澳大利亚执行最后一次进攻,如果打中,她们将完成绝杀,这也是考验中国女篮防守最为重要的一个回合。中国女篮的姑娘们聚精会神,祭出了最高强度的压迫式防守,王思雨完成“死亡抢断”,将对手反超比分的希望扼杀了。

这是时隔25年,中国女篮再一次在顶级赛事中击败澳大利亚,而王思雨毫无疑问是这个胜利夜晚的最大功臣。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