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回合送2封盖!韩旭4数据全场最高 WNBA真没白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9年女篮亚洲杯第二场,中国女篮以104-57大胜菲律宾女篮,女篮中锋韩旭替补出战20分28秒,11投5中得到10分11个篮板6次助攻3次盖帽和1次抢断,篮板和盖帽都是全场最高,助攻并列全场最高,效率值达到21也是全场最高,发挥非常全面,同时展现了很大的进步。

作为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韩旭早在国青队时期就声名大噪,这个出生于1999年、身高达到2.05米的瘦高个中锋,在2018年夏天让世人记住了她的名字。亚运会上,她的表现就脱颖而出。世界杯上,她在面对美国女篮时的发挥则更为惊艳,最终,出色的表现和巨大的潜力也成为了她闯入WNBA的资本。今年夏天,韩旭登陆WNBA加入纽约自由人队,成为又一位进入WNBA的中国女篮球员。一个赛季下来,韩旭在自由人队出场18场,虽然场均出场时间只有7.9分钟,韩旭在更激烈的身体对抗下、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发挥得并不是很理想,但这个只身闯荡美利坚的女孩却在一个赛季里学到了很多,也进步了不少。

由于9月9日才结束了在纽约自由人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归中国女篮的时间比较晚,为此,韩旭在本次亚洲杯上都是替补出场。首场比赛,她替补出场13分钟,6投3中轻取7分2篮板2盖帽1抢断。而今晚,当面对菲律宾队时,韩旭的调整要做得更好,在应对对手防守上也做得更好。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34秒,女篮几次传导后,韩旭从高位下顺到篮下,背身要球后,韩旭迅速吸引菲律宾队两名球员包夹,但就在对手形成包夹之际,本来要前转身的韩旭迅速改变了进攻策略,在对手形成包夹前一个后转身轻松将防守人甩个干净,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进球,展现出了曼妙的脚步移动,这就是韩旭展现出来的进步。

去年夏天,这个突然闯入很多球迷视野的瘦女孩,更多是靠着天赋和身高条件在打球,初出茅庐的她也被认为是“女周琦”。但随着这一年多先后进入WCBA和WNBA的锻炼,经验更加丰富的她,在场上应对对手防守也变得更加成熟。由于菲律宾女篮球员普遍个头很矮,所以,每一次当韩旭接球时,菲律宾都会对她包夹,少则两人,多则五人全部收缩到三秒区准备防守,面对这样的包围圈,韩旭就是再天赋异禀,压力和消耗也是可想而知。

但压力之下的韩旭,在经过了对手开场后凶悍的围追堵截后,也开始频频展现出自己的优势。第二节最后25秒,武桐桐突破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韩旭在篮下被放空,武桐桐一个高抛传球,韩旭空中跳起接球完成空接打板投篮,完成了在女篮进攻中非常罕见的空中接力,非常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对手不是没有去补防封盖,但奈何起跳后的高度远远够不着韩旭,最终只能徒呼奈何。

身高优势明显的韩旭,除了能攻外,她在这一场还展现出了出色的视野,在被对手包夹后,她多次将球迅速分给队友,助攻队友完成中远距离的投篮得分。而且,韩旭并不是随意传球,而是有意识地将球第一时间传给有空位的队友,展现出了出色的大局观。防守端则更不用说,本来防守就很出色的韩旭,今晚也是没少给对手送出劈头盖脸的大帽,一次次对对手说“NO”。第二节2分44秒到39秒,她在一个回合里相隔5秒连续送出大帽,一次站着帽对手,一次把对手的进攻扇出界。整场比赛打下来,韩旭虽然得分并没有那么抢眼,但她的表现却非常全面,又有篮板、又有盖帽还有助攻,全方位地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证明了自己这一个赛季没有浪费。

当韩旭今年到WNBA打球时,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就期待韩旭能在美国学到更多的东西,一个赛季下来,韩旭虽然没到“学成归来”的程度,但至少做到了“学以致用”,这场高效而全面的表现是对她学习和收获的最好体现。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篮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女篮,虽然对手并不是最强阵容缺少了核心坎贝奇,但整体实力仍然强大。在WNBA遭遇了一个赛季更强悍对抗的韩旭,也是中国女篮更加需要她的时候。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