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陈明伶砍下全场最高21分 今夜请记住她的名字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女篮,中国女篮多点开花,最终以104-57大胜对手,收获两连胜。此役,陈明伶出战24分钟16秒,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有2个篮板3次助攻进账。

陈明伶(右)闪耀赛场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知道,胜负结果几乎是没有悬念的。因为菲律宾女篮的实力照比中国女篮有悬殊的差距,双方历史上的4次交手,中国女篮都以巨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最多一次赢了对手85分。近些年来菲律宾注重女篮发展,实力有所提升,但是仍然不具备与中国女篮掰手腕的能力。于是许利民调整了先发阵容,让年轻球员挑起大梁。

第一次代表一线国家队出战的小将陈明伶,成为了今晚比赛最大的亮点。首节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篮重复了上一场比赛的问题,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与对方陷入了缠斗之中。第一节后半段,正是陈明伶的外线进攻,为中国女篮打开了局面。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14秒的时候,陈明伶右侧45度接内线分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为中国女篮终结进攻的还是陈明伶,她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命中三分。连续命中三分,陈明伶为中国女篮取得了13-6的领先优势,中国女篮也正是从这一时段开始,找到了进攻状态,逐渐将场上比分拉开。

可能很多人对陈明伶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如果你关注过中国女篮青年队的比赛,一定早就目睹过她驰骋赛场的风采。陈明伶出生于2000年,很早就在广东青年队崭露头角,在去年进行的女篮亚青赛上,陈明伶作为球队攻防核心,打出了场均17分16个篮板的抢眼数据,在国际篮联官方公布的MVP候选名单中,陈明伶的名字赫然在列。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19女篮世青赛上,陈明伶场均可以拿下12.7分7.9个篮板和2.6次助攻,帮助中国女篮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正是青年赛场上的卓越表现,让陈明伶进入了中国女篮国家队的选材视线,许利民非常欣赏陈明伶,将她带到了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赛场之上。李梦、孙明然、黄思静等主力球员缺阵,中国女篮出战亚洲杯的主要目的是磨练队伍和锻炼新人,这也给了陈明伶这样的年轻人绝佳的表现机会。

今晚,陈明伶在她为国家队出战的第二场顶级赛事中,就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演。第二节比赛中段,陈明伶一度成为了场上最闪耀的明星。第二节打到将近一半的时候,陈明伶左侧零度角篮下接球,面对对方扑防,将球传给弱侧位置更好的李月汝,助其轻松拿到2分。不到1分钟之后,陈明伶右侧篮下接到李缘喂球,强攻得手,为中国女篮再得2分。

距离中场休息还有4分01秒的时候,陈明伶又在篮下占据有利位置之后送出妙传,郭子瑄接球上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菲律宾防守队员的犯规,打成2+1。攻防转换之后,菲律宾女篮进攻未果,回防之时又阵型散乱,陈明伶中路弧顶三分线外抓住机会,扬手三分命中。陈明伶主导的一波攻势下来,中国女篮已经取得了39-20的领先优势,比赛的胜负悬念也随之逐渐失去。

陈明伶打出了她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代表之作,今晚他出战24分钟16秒,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一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她的名字。中国女篮的未来,期待她变得更加强大。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