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虽然球队人员不整 但目标仍然是冠军

(记者 黄启元)2019年女篮亚洲杯昨天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中国女篮在首场小组赛中以67:44大胜新西兰女篮,用一场胜利开启东京奥运会的抢票之旅。

女篮主帅许利民

女篮亚洲杯的赛制很有意思,46支球队被分为A、B两个档次。其中,A级别球队有8支,分成两个小组,每组的前三名直接进入奥运资格赛的下一阶段。而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则将与B档球队的前两名交锋,以决定最后两个8强席位的归属。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同分在了B组,只要能够获得亚洲杯的前八名,便可以进入到下一阶段的角逐当中。以中国队的实力来看,跻身前八是非常轻松的事情。与此同时,包括李梦在内的不少人被抽调参加军运会。因此,主教练许利民这次安排了不少年轻球员进入队伍当中。郭子瑄、武桐桐、陈明伶、石小烨这四位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

当然,除了这些新面孔之外,中国女篮阵中剩下的8人都是见过大世面的老熟人了。韩旭、李月汝、邵婷等7人都参加了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而老将高颂这次也入围了12人大名单,她将再次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出征。

主教练许利民表示,球队人员不整,但仍会以冠军为目标。“并非人齐了就要去争冠军,人不齐打不好就找各种理由,而是要利用现有球员做到最好,各方面不留遗憾。”

2020年的2月份,东京奥运资格赛正式打响。届时,欧洲的6支球队,亚太和美洲的各4支球队,以及非洲脱颖而出的2支球队将展开最后的厮杀。她们将被分入到4个小组当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可以获得奥运会的最终参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