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协秘书长率队参加抽签 国奥第三档难逃强敌围堵

记者马德兴泰国曼谷报道 当地时间明天(26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下午16时),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曼谷当地的一家酒店内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将全权负责此次抽签活动。而中国足协尽管刚刚对国奥队进行换帅,但足协秘书长刘奕将亲自到场出席这次抽签活动。

①足协秘书长亲自率队

亚足联很早就已经下发了抽签通知,邀请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16支参赛队所在足协以及球队主教练到场出席抽签仪式。中国足协此前刚刚宣布对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的教练班子以及管理团队进行换班,因而,原来的主教练希丁克将肯定不可能到场出席,而且,即便是希丁克不“下课”,他本人也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到场出席抽签仪式。至于新近出任执行教练的郝伟,由于从9月22日开始已经率队展开集训,更没有可能到场出席抽签仪式。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为表示对这次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会男足赛的重视,中国足协此次委派新任秘书长刘奕亲自率队到场出席抽签仪式。这也是最近几年来,到现场出席类似像奥运预选赛、世界杯预选赛等抽签仪式的所有足协官员中,级别最高的一次。除了刘奕本人之外,中国足协还委派了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到场,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在分组抽签揭晓、落实具体的比赛场地之后,对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酒店、交通等各个方面提前进行考察,以便为明年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提前做好准备。当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帮助国奥队联系、落实相关热身赛对手,以便国奥备战所需。

据悉,参加这次抽签仪式的中国代表团将在今天稍后时间抵达曼谷。

②中国队三档难逃强敌

另一方面,亚足联已经确定了本届亚锦赛暨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原则以及抽签程序。参加本届赛事的16支球队将以2018年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分成四个档次,分组抽签时将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届时,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前四名。

由于中国队在第三届赛事中仅仅获得第10名,在此番分档时只能作为第三档次球队。各个档次的队伍具体如下:

第一档次(种子队):泰国队(东道主)、乌兹别克队、越南队、卡塔尔队;

第二档次:韩国队、日本队、伊拉克队、朝鲜队;

第三档次:中国队、澳大利亚队、约旦队、沙特队;

第四档次:叙利亚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巴林队。

明天当地时间下午15时,分组抽签开始。上述四档球队首先从第四档次开始抽签,最后抽第一档次即种子队。如下图:

第四档次中,抽出的第一支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一小组第四的位置即A4,第二个抽出的进入B4,;以此类推。如下图:

按照同样的方式,完成第三档次、第二档次的抽签。如图:

而在进行第一档次种子队抽签时,东道主泰国队作为种子队将第一个抽出、直接进入A1位置。如下图:

然后再进行第一档次剩下三支种子队的抽签,从而完成全部抽签工作。如下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