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有了塔利斯卡却没了赢球感觉 争冠仅剩赛程优势

还剩五轮,恒大国安上港谁先撞线?

塔利斯卡复出后恒大反而陷入低迷

三强积分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广州恒大 59

2 北京国安 58

3 上海上港 56

广州恒大追平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13连胜纪录后,一度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7分,让追赶者看不到希望。然而此后领头羊放慢了脚步,三轮不胜(1∶1平重庆、1∶3负江苏、0∶1负武汉)让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现在联赛迎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但主帅卡纳瓦罗注定忙碌。而对于落后1分的国安和落后3分的上港,再次看到了夺冠的机会,必定不会放手。■新快报记者 高京

球队状态 三队都有各自的难处

自塔利斯卡伤愈复出并出任首发以来,广州恒大还未曾在正式比赛中赢球,5场比赛3平2负,才打入3个进球。这3个进球中,塔利斯卡两次通过定位球破门,另外1个则是苏宁球员米兰达的乌龙球。在艾克森、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同时登场时,球队反倒是找不到原有的进攻节奏。

“我们在进攻线上的攻击力应该更强的,但感觉之前的进攻体系找不到了,这也是我需要做的工作,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最近5场比赛在进攻线确实做得不好。”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这样说。

在对阵卓尔的最后30分钟,广州恒大一度有6名攻击球员出现在球场上,全场射门26次,但只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与此同时,韦世豪带伤出战,李学鹏、张琳芃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左路李学鹏的边路传中,更是球队炮弹输送的重要通道。广州恒大如今迎来了一个十余天的调整期,广州恒大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强化进攻套路,并着重解决前场配合问题。

北京国安本赛季也一度领跑,不过也出现低迷。7月中超和足协杯遭遇三连败后,国安选择了换帅,布鲁诺·热内西奥取代了施密特,同时还换了外援。现在,只要恒大再犯一次错,国安就能完成反超,不过前提是国安如主教练说的那样,最后5轮不犯任何一丝一毫的错误。目前,北京国安还有一个难题就是进球点不稳定。奥古斯托一直都是球队最稳定的火力,但他前压幅度太大,又会造成整体不够平衡。值得注意的是,张玉宁连续4场有进球或助攻,他能否延续好状态是一个关键。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在今年年初失去武磊后实力削弱不少。更为糟糕的是,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场大将杨世元和外援艾哈迈多夫的受伤,让上海上港队眼下阵容有些吃紧。不过整体来说,球队受到国家队比赛的影响比前两队轻一些。下一轮,国安与上港的大战也许就是联赛桂冠争夺的分水岭。上港只有要战胜北京国安后,才有足够的分数前往天河体育中心,与广州恒大决战。

赛程比拼 广州恒大还有一点优势

如今在联赛积分榜上,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中超联赛也变成了恒大、国安、上港三强逐鹿的局面。谁能登上联赛王座,就看最后5轮比赛。

在这最后5轮当中,恒大只有两个客场,其中第一场就是上门挑战急需分数保级的深足,这注定将是一场苦战。另外倒数第三轮主场迎战上港,是与竞争对手的直接较量,也是关键战役。除此之外,建业、申花与华夏都是无欲无求的队伍,不过主场败给卓尔的教训还历历在目,队伍越是无欲无求,越是可以轻装上阵。可以说每一场比赛,恒大都不敢掉以轻心。

相比恒大,国安队的赛程略微困难一点:下一轮就要在主场迎战上港,这意味着国安和上港其中一队必然要暂缓脚步。如果国安取胜,将紧追恒大,还要在最后一轮面对鲁能。

当然,赛程最为困难的还是上港队,该队逐一和两个争冠对手交手,最后一轮他们还将面对为保级而战的深足,想要过关绝非易事。不过如果上港能够全部取胜,那么就能如愿卫冕——这并非不可能。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国安与上港如今在亚冠联赛中都被淘汰,两队都可以专心备战联赛,而恒大还需要征战亚冠赛场,双线作战自然损耗更多精力。

“当时国安最多领先过8分,现在我们还有1分的优势,球队确实很困难。我们不能因为最近的连续不胜而否定年轻球员本赛季至今的工作和努力,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球队还剩下5场联赛,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卡纳瓦罗说。

争冠之路 未来赛程

恒大:深圳(客) 建业 上港 华夏(客) 申花

国安:上港 泰达 申花(客) 富力(客) 鲁能

上港:国安(客) 一方 恒大(客) 人和(客) 深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