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球百分百命中率!1米7控卫再升级 今夜她吹响女篮胜利号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9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首战以67-44大胜新西兰女篮,女篮首发控卫李缘出场24分钟,8投4中,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3分3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得分和球队核心邵婷并列全场最高,正负值也和邵婷同为全场最高的+29,也就是说,当李缘在场时中国女篮净胜对手29分,李缘的贡献和价值可见一斑。相比去年,现在的李缘在进攻端已经在升级。

但凡关注中国女篮的球迷,都不会对李缘感到陌生。2018年夏天,这个出生于2000年、身高只有1.70米的小个子被破格提拔到国家队,而且迅速成为中国女篮的首发控卫,当时,她还没有进入WCBA,还是一名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青年队球员。然而,就是这样的年轻球员,在去年夏天进入中国女篮后却展现出了少年老成的表现。无论是亚运会还是世界杯,她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她的得分并不突出,但她的传球却非常出色,短时间内就成为了中国女篮的新大脑。刚进国家队就担当先发控卫,而且同样以个子小、传球和防守出色而著称,这也让李缘被称作是“女版赵继伟”。

这一次再次随国家队参加比赛,上赛季经历WCBA联赛历练的李缘也变得更加成熟,成熟就体现在她的表现可能起伏,但在球队需要她的时候,她还是会站出来。今天的比赛,中国女篮在上半场状态不够理想,失误多、手感差、不适应新西兰队凶悍的防守,这也极大地影响了女篮的状态,首节比赛,中国女篮和对手都只得到8分,整体状态低迷。

刚开场后的李缘,自身也不在最佳状态,首节比赛就有2次失误,但这显然不是李缘的真实水准。在逐渐适应了新西兰队强悍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后,李缘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第二节最后一分半钟,李缘又是抢断,又是连续飙中三分球,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表现。

第二节比赛最后6秒,李缘边运球过半场边寻找队友,发现左侧45度的杨力维无人防守后,李缘以球找人一个大范围的长传找到杨力维,立足未稳的新西兰队迅速补防封堵杨力维的突破。这个时候,李缘在右侧45度已经完全被放空,杨力维突破分球,邵婷出色的掩护为李缘挡住防守人,李缘接球投中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球,完成了上半场的最后一攻。

在这之前,李缘已经命中过一记三分球,而且就在上半场的最后42秒,而这42秒的两记三分球,不仅帮助中国女篮反超比分,也让女篮重新找到了信心,稳住了场上的局面。整个上半场,中国女篮一共投中两记三分球,而这全部来自于李缘一人。

能进攻,李缘当然还不会少了她最擅长的传球。进入到下半场后,李缘就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第三节9分07秒,李缘先是在快攻中接队友传球完成强突上篮。20秒过后,女篮防下对手的进攻,李缘后场接球,在还没有过半场的情况下就送出长传找到邵婷,最终促成了邵婷的第二次传球,助攻杨力维突破得分。这一次进攻中,李缘的视野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当拿下后场篮板后,她没有做任何的运球就直接送出长传。再来,李缘又在7分44秒和15秒先后两次助攻队友完成跳投得分,引领着中国女篮吹响了反击号角。第三节,中国女篮单节21-12力压对手扩大分差,和李缘在下半场开始后奠定的基调有很大关系,同时,这也和上半场她最后时刻的连续三分球有分不开的关系,这一段时间里,女篮拉开分差离不开李缘的巨大贡献。

除了这些,李缘还在防守端一如既往的努力,虽然块头比起新西兰队差距巨大,但她撕咬式的防守却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限制,2次抢断也能说明她在防守端的效果。这样一场比赛打下来,李缘成为了“非常规”的自己,除了能防能传外,她还能攻,即便是到比赛最后时刻,她还造成了对手凶狠的犯规两罚全中,将得分提升到了并列全队最高的13分,让自己变得更有威慑力。

在过去,李缘的投篮能力和进攻能力并不突出,甚至还略显不足,2018年的世界杯上,她的命中率只有27%,三分命中率23.1%。但这一战李缘表现得非常不错,展现出了在联赛历练后的进步,也展现出了更好的自己,而这也是中国女篮更加需要的李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