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谈中国篮球:CBA应开放外援限制 让国内球员不安于现状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9篮球世界杯上,斯科拉帮助阿根廷队夺得了亚军,这是自2002年印第安纳世界杯以来,潘帕斯雄鹰时隔17年再度获得这一成绩。而快40岁的斯科拉也以其出色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中国篮球存在的问题,表示中国球员找饭碗太容易,所以没有太大的动力。

在斯科拉的职业生涯中,总是和“漂泊”一词联系在一起,他在西班牙联赛、NBA联赛和CBA联赛都打过球,光是NBA就效力过火箭、太阳、步行者、猛龙和篮网多达5支球队,而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斯科拉又来到CBA在山西和上海打了两个赛季,上赛季场均可以砍下19.8分9.9个篮板2.2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高水平联赛的浸淫,以及高度的自律令斯科拉年近不惑之年依然有着非常出色的状态,在世界杯的关键战中,他携手队友击败了塞尔维亚和法国,并且闯进了决赛。而相比起阿根廷队,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难言满意,不但未能小组出线,而且未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一些主力球员更是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猛烈的批评。

“因为你总是有那么多的工作机会,他们知道自己总会有工作的。比如,中国联赛CBA,他们会限制外援的名额,所以对于本国球员来说,工作机会会很多,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没有人推着你前进,你可能觉得不错,然后安于现状!”斯科拉在谈到中国篮球目前存在的问题时表示。

“你在现在的位置上觉得挺好,你觉着有一个工作,能挣到这些钱,挺好的,但这会使你放慢脚步。如果你去一个没有限制外援的联盟,比如NBA或者西班牙的ACB联赛,你就不可能这样,因为来自其他国家的球员会取代你的位置。”斯科拉补充道。

实际上,限制和开放外援一直是CBA联赛讨论的焦点,从当年的四节四人次到四节五人次,再到后来开放亚洲外援,CBA的外援政策始终处于变动之中,所以斯科拉的话也引起了正反两派的激烈辩论,有赞成彻底开放外援的,也有认为更应该限制外援,给国内球员更多机会的,相信这一话题还会长期存在下去,同时这也是CBA的管理者们急待去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世界杯上的出众表现,斯科拉已经得到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邀请,同时他还在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谈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