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王雅繁三盘惜败无缘16强 哈勒普库兹娃携手过关

王雅繁结束武网之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9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王雅繁激战三盘以2-6/6-3/1-6憾负10号种子、大满贯冠军斯蒂芬斯,无缘晋级女单16强。在其他比赛中,4号种子哈勒普以6-3/6-2横扫斯特里科娃收获武网开门红,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顺利过关。

王雅繁今年亚洲赛季开局状态不俗,上周刚刚在首尔站闯进了四强,今年武网首轮她在决胜盘4-0领先时收到了戴维斯的退赛大礼,拿到了武网正赛首胜。今天王雅繁的对手是大满贯冠军斯蒂芬斯,后者在首轮2-0完胜张帅,终结了各项赛事的三连败。王雅繁与斯蒂芬斯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今年温网第二轮,当时中国金花仅得2局遭遇横扫。

今天比赛一开场,王雅繁进入状态略显慢热,立足未稳的中国金花很快就连遭破发陷入了0-3的落后,第4局的强势回破未能帮她挽回劣势,随后发球局30-30的关键时刻,王雅繁再次连丢2分遭遇破发,首盘的比分来到了1-4的落后。连续的破发大战消耗了太多的精力,随后的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守住优势的斯蒂芬斯以love game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2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一盘结束之后,王雅繁申请了洗手间暂停,理清了思路的中国金花在第二盘开局提升了进攻的手感,火力全开的正手帮她强势保发开场,随后5局双方开启了破发大战,王雅繁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建立了5-3的领先。关键的第9局,王雅繁在发球胜盘局遭遇破发点,危机时刻中国金花打出三板斧,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一记正手制胜分、一记再见Ace球,顽强保发以6-3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一开场,王雅繁就觅得绝佳良机,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40-0领先连拿3个破发点,可惜的是,中国金花随后连丢5分无缘破发,而这也成了第三盘的分水岭。逃过危机的斯蒂芬斯士气大振,10号种子在自己随后的3个发球局里仅仅送出了3分,王雅繁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状态下滑,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加,接管了比赛的斯蒂芬斯连续取得两次破发,打出了一波连下5局的攻势,尤其是发球胜赛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最终以6-1锁定胜利挺进16强,她将在下一轮迎战5号种子科维托娃。

在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中,首轮轮空的4号种子哈勒普迎来了一场轻松的大胜,新科温网冠军凭借6次成功的破发,仅丢5局以6-3/6-2横扫淘汰了斯特里科娃,她将在下一轮迎战南昌站冠军莱巴金娜,后者经历三盘大战以6-1/6-7(3)/6-2力克贾巴尔。在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库兹涅佐娃以6-2/7-6(5)完胜谢淑薇,如愿获得了一张16强的门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