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起跑 打造助力跑者PB的“黄金赛道”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起跑 打造助力跑者PB的“黄金赛道”

9月22日上午7点30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起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20000余名跑者齐聚“东亚蓝宝石”衡水湖畔,在如诗如画的秋日美景中,感受了一场集“健身、健康、绿色、公益、幸福”为一体的马拉松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ychew Bantie Dessie以2小时8分51秒的优异成绩,斩获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

马拉松项目女子组的竞争同样激烈,在衡马的“黄金赛道”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arta Lema Megra以2小时24分21秒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成为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同时刷新衡马马拉松项目女子组赛会记录!

衡马赛道沿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衡水湖延伸,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2012年衡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经过7年磨砺,衡马于今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与国际田联的“双金”荣誉,成为国内第九场双金赛事。

站在新起点上,衡马以“高点站位谋划、创造双金赛事佳绩、提升城市品位”为理念,严格按照“新高度、新形象、新标准”在赛事基础设施、城市体育氛围、专业竞赛组织、赛事服务水平四十三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双金”衡马、品质优先

全面提升赛事基础设施打造“体育名城”

本届衡马对赛事起点——马拉松广场进行大力度改造升级,首创衡马博物馆,将衡马8年来珍贵的办赛历史记忆留在博物馆中,供所有喜爱衡马、关注衡马的跑者及市民再次寻觅。2018年衡马首次铺设了彩色赛道,靓丽的赛道更激发了衡水市民的健身风潮和外地跑者对衡马的迷恋。

今年赛事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5处彩色赛道点,让衡马赛道更具美观度与吸引力,同时赛道的每5公里处增设了永久性石碑公里牌,让衡马赛道成为永久性衡水城市景观,将马拉松文化和浓厚的体育氛围长久的植入城市之中。

高标准严要求

不断提高竞赛组织水平

办赛8年, 衡马赛事影响力逐步提升,在肩负起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加严格规范赛事的竞赛组织管理。2019衡马首次采用了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进行报名,更加公正、合理。赛道沿线共设置12个喷淋点为跑者及时降温,赛事医疗保障方面,沿线设置18个医疗救助点、78位急救跑者、68台移动AED,守护选手们安全完赛。

打造助力跑者PB的“黄金赛道”

“三春横水浴新鸭,夕照古城塔影斜”。衡水生态环境宜人,倚靠着“天然氧吧”衡水湖,形成了一条湿度、温度、坡度均适宜的天然赛道。跑者身处一个近乎完美的跑马环境中,更易创造出好成绩。

今年衡马对赛道规划进行优化, 调整原赛道路线,避开缓坡路线的同时,也使赛道的平均海拔降低了近1米,赛道整体更加平坦,同时增设喷淋点让跑者随时降低体温,保证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为高水平的跑者打造出一条易于PB的“黄金”赛道。

首创“勇‘衡’之星”PB挑战活动

获近100万+关注!

在跑马环境和赛道规划双优的加持下,衡马自然而然成为“衡量跑者真实跑马水平”的赛事,衡水湖畔两侧旖旎的风光,为枯燥的马拉松赛事增添了别样的魅力,边奔跑,边欣赏赛道旖旎风光。

优质的自然环境,保证了跑者比赛的最佳状态,为此衡马也鼓励跑者回归跑马初心、挑战自我,首创“勇‘衡’之星”PB挑战活动,鼓励跑者不断打破自己的局限,同时发起“勇衡之星”人气投票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00万+的市民及跑者关注,并为他们投票。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起跑 打造助力跑者PB的“黄金赛道”

赛事服务水平升级2.0版,太贴心!

一场知名度与影响力兼具的马拉松离不开贴心的赛事服务,为让跑者感受实至如归的温馨赛事体验,本届衡马从跑者参赛角度出发,在市内的各大交通枢纽区为远道而来跑者特设咨询处,中英双语志愿者将在咨询处提供服务,赛事当天共设置5条免费、快捷的接驳线路,让跑者高兴而至、平安直达。

赛道沿途设置多个补给点,为跑者提供矿泉水、功能饮料、香蕉、黄瓜、盐丸等丰富的补给,为跑者“加油”。除此之外,完赛后的拉伸、冰敷服务也悉数到位,同时也为跑者准备了超丰富的完赛物资,赛事现场还提供了新鲜的绿豆汤为完赛跑者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公益与衡马同行,赛场更美丽!

环保理念、公益精神是当下热门的话题之一,衡马自举办以来便将环保与公益的理念植入赛事基因之中,打造“护鸟心愿墙”,呼吁跑者及市民保护衡水湖珍稀鸟类,对赛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为城市“减压”,赛事现场也禁止任何人吸烟,维护赛场环境,衡马希望通过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人投入到环保的实际行动中,使环保理念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

全民支持、全城参与

衡马举办8年来,不仅带动了衡水人民的健身热情,也让更多人自愿自发投入到衡马中,近5000人组成音乐加油站、展演啦啦队等,在赛事现场与赛道沿线以不同的形式为跑者加油助威,让跑者感受衡水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热情。

冰雪运动助力衡马

为助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营造2022北京冬奥会筹办氛围,由中国滑雪协会越野滑雪(滑轮)推广委员会选派的50名运动员以滑轮马拉松赛的形式与2019衡马运动员共同起跑,为冬奥助威。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结束,20000余名跑者们在衡马“双金”标准的赛场上、在衡水湖畔旖旎的如画风景中、在“黄金赛道”的助力下、接收到几千人的助威呐喊声后,成功打破局限、向所有人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