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世界杯,见证记录的诞生

商务合作腾讯体育2019-09-23 17:39

中国篮球世界杯,见证记录的诞生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圆满落幕,这一个夏天,篮球带给我们许多热血的、激情的、遗憾的以及不甘的时刻,同时,这一届世界杯,无论是赛事本身或是球队球员都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建立了许多名留千史的里程碑,也有尴尬的“里程悲”,下面,让我们一起见证记录的诞生。

史上最大规模!

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落户在中国(包括世界杯的前身世锦赛),同时也是除了奥运会以外,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篮球赛事。为了让这一次世界杯成功举办,中国在举办规模和赛事安排上进行了质的升级,首先参赛队伍从上一届的24支国家队增加到了32支球队,球队和人数都是历届世界杯最多的;这次世界杯在8个城市共产生了92场高质量的比赛,场馆及比赛场数均是历届之最。

NBA现役球员参与度最高

NBA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职业联赛,能够被NBA选中的球员绝对是拥有过人实力的。恰恰世界杯举办时间一般在8月份左右举办,而NBA赛季往往在6月底便已经结束,因此每一届赛事都有许多NBA球员回到自己的国家,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家而战,而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一共拥有54名现役NBA球员,超越了上一届的45人,其中美国队独占其中12名,紧随其后的是塞尔维亚和法国的5人。

美国队48连胜被终结!

最大的夺冠热门,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美国队带着“梦十三”的称号参与了本次世界杯。截止到9月11日前,美国队已经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上长达13年,4758天没有输球,自2006年日本世锦赛(世界杯前身)半决赛上遗憾输给希腊队后,取得了惊人的48连胜,然而这一记录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年轻、富有活力的法国队打破了,美国队在前三节建立起的微弱优势在第四节中突然崩盘,被法国队一波流成功带走,最终连胜纪录停留在48场!

马克·加索尔成为历史第二位同年双冠王

如果要排一个年度优秀篮球巨星的榜单,马克·加索尔一定会名列前茅!今年6月,NBA总决赛由猛龙队大战勇士队,最终马克·加索尔所在的猛龙队大比分4-2勇士队,获得今年的NBA总冠军;在结束总决赛后,加索尔马不停蹄前往国家队报道,又开始了国家队的集训,最终由加索尔镇守的西班牙内线,场均失分70.0分排名所有球队中第2,防守效率榜上更是占据TOP1,接连战胜争冠球队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以及在决赛中以绝对实力战胜阿根廷,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而马克·加索尔也成为了继前NBA球星奥多姆后(奥多姆曾在2010年效力湖人队获得NBA总冠军,随后作为“梦九队”成员参与土耳其世锦赛也获得冠军),第二位在一年内同时获得NBA总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斯科拉收获“篮板王”并荣升历史得分榜TOP2

尽管此次参赛的“梦之队”缺少了众多超级球星,但并不影响整个赛事的球星质量,像“字母哥”、约基奇、肯巴沃克、米尔斯、博格丹诺维奇等等,他们都来自NBA的现役球星,更有的是球队中绝对核心。但本届赛事中,有这样一位39岁老将,他拥有灵活的内线脚步,曾经与姚明同队征战NBA,曾在CBA有着不俗的发挥,对于他,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陌生,他被球迷亲切的称为“钻石”,他就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来自阿根廷的斯科拉。在缺少绝对核心的阿根廷中,他用场均17.9分8.1个篮板的数据带领球队一路高歌挺进决赛,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在9月2日阿根廷94-81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斯科拉砍下23分10个篮板,一举成为篮球世界杯历史总得分第二,篮板排行榜的第一!如今39岁的老将斯科拉,用完美无瑕的表现告诉全世界,“钻石”依然闪耀!

而所有突破记录的数据以及运动员们优异的表现背后,则是不少幕后人员默默的支持;作为本届世界杯指定寝具,慕思寝具深知运动与睡眠的重要关系,比早在比赛开始前,就采集运动员数据,为每一位运动员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床垫,帮助他们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之后,能够迅速回复到最佳状态,在赛场上继续奋勇拼搏,打出属于自己的最佳战绩!




尽管中国队在这一次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中表现差强人意,但这并不影响这一届赛事的成功和伟大!祝贺法国队追平队史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季军、阿根廷再次闯进决赛拿下亚军、西班牙阔别13年重返决赛并再次坐上冠军宝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