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生死战亚泰未能取胜黄海 最后四轮决定命运

9月22日下午,在一场冲超天王山之战中,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1比1战平青岛黄海,积分未能反超对手,仍落后榜首2分位居积分榜第三位。在中甲还剩最后4轮的时候,冲超形势仍不明朗。

本轮之前,亚泰与黄海仅有2分之差,距离榜首的恒丰也只有3分差距,因此本场比赛被冠以冲超生死战的定义。加上此战正值建国70周年的国庆前夕,亚泰足球俱乐部特地打造红色海洋主场,赛前和中场都安排了歌手领唱《歌唱祖国》等歌曲,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因此“南岭”体育场涌进了2.6万多球迷,创造了本赛季亚泰主场上座率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二次转会期从恒大租借加盟苏宁的亚泰旧将何超现身“南岭”看台,虽然离开亚泰,但何超时刻惦记母队,这次他利用中超间歇期专程返回长春助阵老东家。

孙捷和于睿两名主力中卫停赛,但萨布利奇仍主打三中卫,任鹏和谭天澄作为替身首发。谭龙和薛亚楠都抱着自己的孩子参加赛前仪式,大战氛围异常浓烈。黄海这边,亚泰昔日旧将王栋和殷亚吉双双首发,前巴萨和曼城名将亚亚图雷出任前锋。

比赛开始后,“南岭”成为国旗海洋,一面巨大的国旗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全场近3万球迷的呐喊声中,主场作战的亚泰第8分钟就打破僵局。谭龙利用对方后卫传球失误,一脚远距离吊射破门。此球堪称超级世界波,足以入选本轮中甲最佳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失误后卫正是亚泰旧将殷亚吉。这是谭龙本赛季第16球,高居射手榜第三位,是不折不扣的中甲第一土炮。

不过仅仅10分钟后,客串中卫的谭天澄同样解围失误,刘佳燊为青岛扳平了比分。随后70多分钟比赛时间里,两队互有攻守。亚泰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谭天澄一次面对门将射门踢在横梁上,青岛后卫禁区线上的手球,裁判也只是给了定位球而拒绝点球判罚。

最终,亚泰在主场1比1战平青岛黄海,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黄海凭借这一分,力压本轮输球的恒丰重新回到积分榜首。赛后,王栋绕场一周致谢长春球迷,这位亚泰“96一代”功勋老将也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掌声。

主场未能在青岛黄海身上全取三分,亚泰也失去了冲超主动权。本轮中甲,恒丰0比1不敌陕西,遭遇两连败后与黄海同积48分。而石家庄永昌主场爆冷0比1不敌梅县铁汉,与浙江绿城和黑龙江FC同积44分,亚泰则积46分位列第三。呼和浩特1比1战平梅州客家遭遇四轮不胜,积42分基本上告别冲超军团。

中甲最后四轮,青岛黄海有三个主场赛程占优,而且对手分别是辽足、北体大、申鑫和南通,可以说重返榜首的黄海冲超可能性已经非常大。

贵州恒丰赛程一般,两主两客分别要与新疆、永昌、呼和浩特和北体大交手。石家庄永昌虽然排名第四,但最后四轮同样有三个主场,除了和贵州恒丰之战难度较大外,其他三个对手梅州、四川和新疆都不算强。

相比之下,亚泰最后四轮两主两客,9月28日主场迎战四川、10月20日客场对阵陕西、10月26日主场对阵绿城、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黑龙江。在必须要争取全胜的同时,还要寄望身前的黄海和恒丰有犯错空间。

就像萨布利奇所说,“虽然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取胜,但足球是圆的,有的时候会按你预期的到来,有的时候不能。”回溯到3年前,2016赛季中超最后四轮之前,已经成为副班长的亚泰保级几乎不可能,但就是凭借一波四连胜最终成功留在中超。

2019赛季中甲最后四轮,留给长春亚泰的必答题,也只剩下放手一搏了。(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