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6内线称王!胡金秋今夜太高效 一打五他也绝不怯场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三四名决赛,广厦男篮91-89险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获得第三名。胡金秋登场29分钟,16投12中贡献31分6篮板,而且在比赛最为关键的第四节,他还上演了1打5命中的震撼一幕。

作为夏季的热身赛,胜负并不是评价球队的唯一标准,对于更换了双外援的广厦更是如此(广厦用前北京男篮的杰克逊替换了“辫子哥” 福特森,用之前效力俄罗斯联赛的杰伦-雷诺兹替换了博洛西斯),抓紧时间练兵磨合球队,为新赛季的CBA联赛作准备,才是主帅李春江的最大目的,在整个非凡12期间,广厦也是这么做的,对球员的状态并没有太多的要求。

可随着小组赛和半决赛三场比赛,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广厦今年的两大外援还是不那么让人满意,比如半决赛对阵首尔SK骑士,最后15.8秒,广厦队进攻机会,杰伦-雷诺兹持球遭到对手包夹,他看到杰克逊在自己身后,来了个杂耍一般的背后传球,被对手瞬间识破,直接上前把球切掉,上篮成功,把广厦队和辽宁会师决赛的梦想击碎。赛后主帅李春江的脸上铁青,他也坦承,两个外援刚到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最后那个失误会在训练中解决。

李春江的解释非常官方,并没有太多的批评,可到了三四名决赛,他直接把教鞭交到了助理教练戈尔的手里,而且首发更是派出了孙铭徽、刘铮、赵岩昊、胡金秋和苏若禹全华班,这样的意思非常明显,就是想给国内球员更多磨练的机会,尤其是前面几场表现出色的胡金秋,机会就更多了。

首节比赛开始,刘铮运球到前场,左侧低位的胡金秋拿到球权,小勾手低位命中;此后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抢投三分不中,苏若禹摘下篮板,交给快下的孙铭徽,胡金秋篮下接球,高高跃起把球打进;这还不算完,等到对手弧顶接球,赵岩昊抢断得手,左侧胡金秋空位三分机会出来,张手三分命中。广厦队的全华班和对手PK完全不落下风,可以说很大程度是因为胡金秋的内外兼修,他既能在外线发炮,又能让内线吃饼,让菲律宾联赛的对手有点不适应。

等到广厦换上双外援,生力啤酒人的卡巴诺三分不中,杰克逊突破甩给篮下的胡金秋,对手只能把他送上罚球线,2罚全中;第二节上来,他接到赵岩昊分球,再次突破,背身单打命中;半场广厦37-34领先了3分。

艾伦-杰克逊上赛季效力北京男篮时,场均能够贡献20.9分5.4篮板6.7助攻,是一位大局观和视野非常出色的后卫,他和胡金秋的搭配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广厦能够走多远,下半场杰克逊控球到半场,胡金秋上前掩护后接球转移到左侧弧顶,三分手起刀落命中;此后杰克逊再度上前,把球吊给底线的胡金秋,只见他面对着对方三人镇守的篮下,一个背转身单打,禁区之外就把球送进了篮筐,这样的操作得到全场球迷的高声应援。

昨天意外输球让广厦无缘决赛,到了第四节末段,他们不想再度重复被逆转的噩梦,一直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生力啤酒人三分不中,孙铭徽击地传球送给杰克逊,胡金秋跟进篮下顺手就把球打进,这球比刚才1v3的难度更大,篮下几乎聚齐了菲律宾球队的5个人,广厦只有杰克逊在篮下,胡金秋硬生生在5个人的头上把球送了进去。

最后2分9秒,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发起最后的反击,莱斯特拿下篮板一条龙突破,造成胡金秋犯规,2罚全中;赵岩昊底线发球,雷诺兹高位掩护,杰克逊右路突破只杀篮下,胡金秋心领神会迅速从中路跟进,飞起身来把球砸进,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打三分得手,靠着这个进球,胡金秋把自己的得分抬升到了31分。

登场29分钟贡献31分6篮板,胡金秋用16次出手命中12球的高效帮助广厦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收获了非凡12的第三名。不过这并不是结束,就像主帅李春江之前说的那样,“这样的比赛是为了让球员多去观察,多去掌握一些机会,希望队员能够积累经验,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从这个角度来说,胡金秋显然做的不错,希望新赛季他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