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兵败之后最需要什么?别再挑事,踏实干事

针对自媒体近日纷纷提到的“央视点评批评男篮球员”,央视节目《新闻周刊》名嘴白岩松特意进行澄清,他否认批评球员,强调“这是事实,更是期待。也愿意让它变成一种激励,但一定不是批评。”同时,白岩松还对男篮寄语时提到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在一次大赛失利之后,我们需要的不是挑事儿而是扎扎实实的干事儿。”

郭艾伦与周琦

白岩松这句非常重要的话,听起来很容易,但实际上做到却很难很难。如你所知,在这次世界杯失利后,继续扎扎实实干事儿的少之又少,反而是挑事的是越来越多,在流量为王的当下,很多自媒体都在以各种方式去无脑黑男篮球员。

而网友的无脑黑体现在方方面面。周琦回归新疆队后发布一条乌鲁木齐的夜景视频,结果被喷子称作是“波兰夜景不错”。同时,还有很多人都在喷周琦这个时候还有心情游玩,但实际上,这只是周琦在新疆的日常生活,发布视频并不意味着什么,然而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后,周琦的任何举止都被认为是不对的。

周琦发新疆夜景被喷

发布日常生活不对,参与球队训练,周琦也被挑事的人疯狂吐槽。在有网友发布周琦在新疆队训练时举杠铃后,大魔王又因为杠铃的重量太轻被口诛笔伐。什么“对不起2000万年薪”、“还不如病患”、“对比NBA球员差距太大了”……舆论的洪水猛兽再次对周琦席卷而来,键盘侠们根本不去查明真因就开始为黑而黑。殊不知周琦是有伤在身,这只是他在接受世界杯的比赛后才开始恢复,而任何恢复都需要循序渐进,更别说很多网友并不清楚周琦之后是否还会不断加量训练,但只有短短5秒的训练视频,却足以让无脑的网友们狂欢。

甚至于周琦不训练也不是,训练也不是。不训练,网友会说就世界杯这水平还不早早恢复训练?训练之后,又有人尖酸刻薄地吐槽“不是骨折了吗?”而这便是周琦目前的处境,挑事的人根本不给他任何空间,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是错的,就连呼吸都是,无论周琦发不发声都是错的。甚至于周琦的相关介绍词条都被恶意串改,逼得官方只能锁定周琦的词条,避免网友恶意篡改周琦是“波兰人”。

周琦百度词条被锁定

周琦如此,郭艾伦也是如此。世界杯上同样表现不理想的郭艾伦,也开始被人不断针对。世界杯期间一张带有笑意的截图被无脑喷成不在乎球队利益,但这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外界并不关心。而郭艾伦之前参加综艺节目的事情再次被拿出来遭遇抨击,但郭艾伦录节目只花了几天,录节目并没有忘记训练,外界同样不关心。

外界关心的是什么?他们只关心郭艾伦能否出现任何新的槽点,所以,当有的自媒体自曝郭艾伦在世界杯结束后心情不好,一度吃不下饭,而此事在沉寂几天后,却突然在短时间内被送上热搜第一位,显得很不符合常规。因为世界杯的效应早已经过去,郭艾伦这条相关的新闻在沉寂几天后,依然能突然被送上热搜第一位本身就让人意外,这也让人不免去猜测背后有人可能在故意针对郭艾伦,才会这么做。

而当央视《新闻周刊》评述男篮表现,只是陈述事实,称“无论是周琦还是郭艾伦,还有王哲林,还无法和世界强队掰手腕”后,再次被挑事的自媒体称作是“点名批评男篮”,使得节目主持人白岩松都不得不专门澄清此事,说:“这是事实,更是期待。也愿意让它变成一种激励,但一定不是批评。”

央视点评男篮被很多人误读

为黑而黑的自媒体挑事也就罢了,偏偏在周琦和郭艾伦处境艰难的时候,还突然出现了所谓的“朋友”,他们名义上是在向外界讲述周琦和郭艾伦的不易,希望外界能给他们空间,但他们这么做的结果却反而是坑了“朋友”。周琦骨折的消息引发广泛吐槽,“卖惨”成为了很多人对周琦的新印象。郭艾伦吃不下饭的消息则让郭艾伦同样被吐槽卖惨,但事实上,周琦和郭艾伦至始至终并未发声,而这些所谓的朋友究竟是不是他们的朋友还是两说,而这些人的做法已经在变相把事情挑大。

不可否认,周琦和郭艾伦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的确不理想,外界的失望与沮丧也能理解,但并不该因此而否认他们的全部,也不能因此就给他们扣上各种帽子,对球员进行各种冷嘲热讽,甚至疯狂的带节奏,为黑而黑。谩骂和嘲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过于严重只能适得其反。

“我们需要的不是挑事儿而是扎扎实实的干事儿。”这句话适用于篮协,适用于球队,适用于球员,也适用于球迷与媒体。

中国篮球从来不拒绝批评,但别让一切变了味。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