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张鹭醉驾后第二天仍现身天海训练场 周五后便再未出现

今体育记者 王梓

谁也没有想到,在天津天海队力争保级的关键时期,最该担起责任的队长张鹭却卷入醉酒驾驶事件。

9月21日上午,平安河东发布情况通报:9月18日22时52分许,公安交管部门在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即组织对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

9月20日上午,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纸公告证实了外界此前的猜测,一时间,这起醉酒驾驶事件引发多方关注。就在中超联赛津京大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天津天海队主帅朴忠均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便与此有关,韩国人回应道:“守门员在队中所占的比重很大,他是队内的核心,但没有他比赛也要正常进行。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他就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张鹭醉驾后第二天仍正常训练

作为天津天海队的队长,过往的张鹭始终以正面形象示人——他是天津天海队的精神支柱,在全队战绩低迷时会肩负起更多责任;他与队友们一同创造过诸多荣耀,帮助天津天海队历史性闯入亚冠联赛八强。球场外的他热衷公益事业,为孩子们送去装备,为贫困校园修建球场;他是天津天海队的三名国脚之一,在32岁的年龄依旧能够凭借实力敲开国字号大门,是无数人心中的榜样。

然而如此的华丽“人设”却在一夜间毁灭殆尽,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就在本周三的公开训练课上,张鹭还曾参加全队合练,看起来一切正常。当晚,他却因醉酒驾驶而被公安交管部门查获。隔天一早,有关张鹭醉驾的消息不胫而走,队友们有所耳闻,但队长现身训练场似乎回击了外界质疑。不过从本周五开始,张鹭便再未出现在浯水道基地,虽然大家的心中仍存疑惑,却已是接受了他醉酒驾驶的现实。

9月21日一早,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公告,称张鹭因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商讨对于张鹭的处罚决定。

津京一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前,俱乐部发布声明称:“俱乐部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对涉事队员张鹭作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后续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对其做出进一步处罚。”同时俱乐部方面也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反省、改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事发后已经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专题教育会议,要求所有人务必做到恪守法律底线。

几乎同一时间,中国足协也对此事作出反应,决定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歇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同时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

回想两年前,曾效力天津天海队的小将张修维因醉驾事件经历了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却未想到,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暮年的张鹭会步前者后尘。意识淡薄也好、心存侥幸也罢,当张鹭决定酒后驾车的一刻起,已经注定了悲剧的发生。这次醉酒驾驶事件不仅结束了他的赛季旅程,更是会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造成不可逆转的深远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