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足协对国字号球员违规行为零容忍 张鹭或与国家队永久绝缘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两年前就曾因有球员醉驾被拘而遭到中国足协警告的天津天海俱乐部,昨日再次被证实旗下又有一名国脚因为醉驾遭到刑拘。昨日,天津河东公安分局通过“平安河东”官方微博通报了一则醉驾事件,天津某足球俱乐部球员张某因醉驾被刑拘。随后张某被证实是中国男足国家队门将、天津天海队队长张鹭。

张鹭陷入“醉驾”风波

河东公安分局通报称,9月18日22时52分许,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即组织对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9月20日上午,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20mg/100ml属酒后驾车,超80mg/100mL属醉酒驾车,处拘役1~6个月。而张鹭酒精含量严重超标,醉酒驾车情节十分严重,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据记者了解,张鹭醉驾被刑拘的消息,从19日晚便传开,当时一张“天津交警”的微博截图在足球圈流传,第一张图是一名疑似张鹭的男子接受交警检测,另一张图是酒精测试的数据结果,数值显示191.2mg/100ml。记者查阅该官微发现9月中旬天津交警确实进行了一系列的夜检专项行动,但并没有这条被疯传的截图相同的微博,其后该截图被怀疑为是移花接木伪造的。然而事件经过持续发酵后出现翻转,通过昨日河东公安分局通报的信息看来,那张疑似伪造的微博截图竟然传达的是真实的消息。

在警方通报之后,昨日下午天津天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也先后宣布了处罚结果。天海俱乐部声明称:“现对其(张鹭)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后续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再对其做出进一步的处罚。”中国足协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事件极为痛心并深感自责,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集训、比赛资格。

外界普遍认为,目前正当天津天海保级最困难的阶段,同时也是国足备战40强赛的准备期,张鹭醉驾不仅将俱乐部置于极为被动的境地,同时也影响其自身的国脚生涯。最近两年,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球员的违规违纪行为是“零容忍”的,未来国足的大门或许会永远对张鹭关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