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拨!一做!一脚世界波!曹赟定重回左路打蒙鲁能 足协杯预演?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一场被认为是足协杯决赛预演的比赛,最终山东鲁能主场与申花2-2握手言和。虽说只是一场平局,但是过程跌宕起伏,也让我们对未来正式的足协杯决赛有了更多期待。在比赛中,申花曾一度2-0领先鲁能,依靠曹赟定的出色发挥,崔康熙也有了更多与鲁能周旋的底牌。

曹赟定庆祝进球

曹赟定打蒙鲁能

造了鲁能一个乌龙球,而且打进一记精彩的世界波,申花球星曹赟定今晚的表现堪称光芒四射。尤其是他的那粒进球,不仅速度快角度刁,而且连续利用了莫雷诺和孙世林的两点掩护,在鲁能人墙散开的一刹那将球轰中,堪称经典配合。事实证明,重回球队左边路位置的曹赟定,他的破坏力在中超赛场是不容小觑的。或许经过这场比赛,崔康熙对如何使用曹赟定会有新的认识。

上场比赛申花主场惨败给天津泰达,曹赟定换到右路,表现非常低迷。在申花阵中,由于沙拉维的存在,曹赟定时常被迫切换到右路,也就是沙拉维上轮发挥一般今晚坐板凳,才让曹赟定有了重回左路的机会,他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开场不久一次传中精确找到伊哈洛,后者极有威胁的打门被张弛自摆乌龙,让申花取得了梦幻开局。

曹赟定造鲁能乌龙

3分钟之后,申花又贡献了一个堪称精妙的进球——当时,申花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莫雷诺轻巧一拨,孙世林迎球回做,曹赟定前插迎球起右脚劲射,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入网窝,申花2-0。

曹赟定世界波

除了进球和造乌龙之外,曹赟定今晚还利用定位球机会,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例如角球找莫雷诺、任意球找王永珀,等等,几乎每一脚传中都能给鲁能禁区内制造威胁。全场比赛,曹赟定总共送出五次威胁球,甚至比鲁能核心、传球大师蒿俊闵给队友制造的射门机会更多。这些实打实的数据,足以证明曹赟定在左路的实力。

正是得益于曹赟定的存在,上半场申花能够一度比分领先于鲁能。刚刚复出的伊哈洛,以及先发登场的莫雷诺,能够让鲁能后防线感受到压力,也要归功于曹赟定在身后不断输送炮弹。凭借这样的表现,曹赟定足以一扫上轮惨败的不快。当然,现在的问题是,崔康熙会不会一直将曹赟定固定在左路?

崔康熙还有底牌

目前来看,在韩国主帅的计划里,曹赟定在左路的位置仍然不稳定,这主要是因为沙拉维的存在。下半场比赛,沙拉维替补登场,他也喜欢在左路活动寻找机会,这也压缩了曹赟定在这一侧的空间。正因如此,相比上半场,曹赟定下半场的表现想对黯淡一些。实际上,通常情况下只要沙拉维出场,曹赟定只能去右路寻找机会。在沙拉维和曹赟定之间,必须有人做出让步。

可惜沙拉维登场后,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想效果,包括同样替补上场的金信煜,虽说两人试图进行一些传接球配合,但大都浅尝辄止,无法像足协杯淘汰大连一方的那场比赛一样,打出漂亮的协作进球。而为了让沙拉维-金信煜这对”一高一快”组合得到足够的配合机会,崔康熙甚至把伊哈洛拿了下来,“让”鲁能一个外援,这样的安排也令人有些不解。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今晚能够2-2战平鲁能,本身已经达到了崔康熙的心理要求。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崔康熙全场自始至终没有用满三外援,而鲁能刚开场就派出了格德斯、佩莱和费莱尼的最强组合。经此一战,崔康熙完全理解了鲁能的实力,而李霄鹏对申花真正的了解可能还要打个问号。从这个角度来看,当两队真正在足协杯相遇时,在今晚雪藏了众多强将的崔康熙,应该会有更多底牌可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