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分2帽仍无力回天!胡金秋脸上写满了沮丧与无奈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半决赛,由于大外援杰伦-雷诺兹的致命失误,广厦男篮76-77不敌韩国首尔SK骑士,无缘最终的决赛。胡金秋登场31分钟,贡献16分3篮板2盖帽,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可惜队友的关键失误,葬送了广厦进入决赛的机会。

把时间倒回到比赛最后1分23秒,当时广厦74-73领先1分,首尔SK骑士抢投三分不中,广厦小外援杰克逊持球,胡金秋中投出手不中,大外援杰伦-雷诺兹底线斜刺里杀出,单手补扣命中,76-73,分差来到了3分。按照这个趋势,如果广厦加强防守,胜利的可能性非常大,可是谁知道杰伦-雷诺兹先是阻挡对手被吹犯规,贾米尔-沃尼两罚全中,15.8秒,广厦77-76领先1分;等到下一回合,拿下篮板的杰伦-雷诺兹面对对手的包夹,想来一个背传给杰克逊,直接被切掉,对手直接成功上篮命中;这让广厦原本能够拿下胜利的剧本彻底改写,主帅李春江的脸上铁青。

最后一攻,虽然广厦还握有球权,可是一番挡拆之后,左侧空位的李京龙却没有命中空位三分,广厦男篮就此失去了进入非凡12决赛的机会。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尤其是拿下16分3篮板2盖帽的胡金秋,幸幸苦苦拼了一场,却收获无限遗憾,只能靠时间去消化这场意外的失利。

其实作为球队内线大闸的胡金秋来说,这个系列赛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首场比赛对阵韩国KBL全州宙斯盾,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因为号码乌龙没法登场,大外援杰伦-雷诺兹砍下18分10篮板,胡金秋的数据更为高效,全场6中5,拿下全队最高的 19分。到了对阵来自日本的宇都宫王道队,胡金秋登场19分钟,就拿下了20分8篮板,表现仅次于大外援杰伦-雷诺兹的28分14篮板,靠着这样的优势,广厦男篮进入到了和韩国首尔SK骑士的半决赛。

开场后赵岩昊率先在外线命中三分+中投,胡金秋这边也不含糊,李京龙分球后他面对两人勾手上篮命中;此后首尔SK骑士急停跳投不中,胡金秋拿下篮板,苏若禹拿下赵岩昊突破之后的篮板,补篮命中,广厦男篮取得了9-0的梦幻开局。此后赵岩昊继续外线控制,刘铮分球给胡金秋上反篮不中,广厦拿到前场篮板,胡金秋再度持球顺势上篮打中;再加上赵岩昊三分不中后胡金秋再度补篮命中,广厦男篮首节29-21领先了8分之多。

非凡12的半决赛由四个小组的头名组成,自然竞争的压力也就比小组赛更大,首尔SK骑士在第二节加强了防守,想利用联防切段广厦队的进攻,胡金秋进攻的机会比首节少了不少,除了篮下造成一次犯规2罚1中,低位接到李京龙分球后吃饼命中之外,胡金秋在篮下被对手严防死守;不过在防守端,他还是找到一些感觉,第二节还剩下3分10秒,金孙亨到前场溜底线准备上篮,贾米尔-沃尼跟进想要偷袭,胡金秋直接起身把球拍出底线,送出一记结实的火锅。整个上半场,胡金秋拿下10分2盖帽。

可到了下半场,因为大外援杰伦-雷诺兹的这一失误,让拼了一整场的胡金秋收获空空,无缘迈进决赛,这也难怪比赛结束的时候,李春江一言不发的回到了更衣室,跟在他后面的胡金秋也是相当沮丧。

胡金秋和赵岩昊, 这对广厦队的双子星,从2016-17赛季开始就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可以说广厦这几年除了林志杰和福特森之外,本土力量就是靠着他两的发挥;可在今年夏天,他们两人都没有进入到李楠麾下的国家队,反倒是之前在球队不是那么抢眼的孙铭徽靠着防守和出色的身体素质,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并且在和波兰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

带着这样的压力下,胡金秋和广厦男篮开启了自己“非凡12”的比赛,却没能进去决赛争取最后的冠军,对他们来说确实很不公平,可这就是竞技体育,结果决定了一切。不过好在,这还是CBA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就是通过不同的对手来考察球员的状态,通过这个系列赛,胡金秋用实力说话,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