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申花似老熟人间切磋 全力以赴是最大的尊重

21日晚7点35分,鲁能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鲁能与申花,都是在中超队伍里有着雄厚历史底蕴的强队,双方的较量,可谓真正的老友相聚。作为老牌的中超、甲A球队,双方自1994年中国足球全面推行俱乐部制以来,共计在足协杯、联赛、A3等赛场上交手65场,其中泰山队战绩为28胜14平23负,略占上风。

见了面,先叙叙旧

由于两队渊源颇多,双方每次交手势必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两队球迷之间也有“沪鲁球迷一家亲”的说法。鲁能球迷们称双方的比赛为“鲁治申”,申花球迷则用“花裹山”予以回击。其实,说两队是老朋友,不仅仅是出于同为老牌队伍、双方交战频繁、球迷关系和睦等原因。更重要的是,双方无论是在球迷还是教练组之间,都有着大量的交流。

鲁能阵中的王大雷、戴琳均在申花效力多年,二人于2014年同时加盟山东鲁能泰山;申花阵中的王永珀、高迪均是山东人,且均出身于鲁能足校,其中王永珀还在2014赛季初担任过山东泰山队队长;除这四名球员之外,两队外援佩莱和沙拉维还是意大利国家队队友。教练方面,两队也有交流:上海申花主帅崔康熙与鲁能助教法比奥曾是昔日K联赛全北现代的黄金搭档,现任申花体育总监吴金贵在鲁能待过多年……此次比赛,更像是老熟人之间的切磋。

续完旧,聊聊近况

申花与鲁能的上一次交手,是在5月17日的中超赛场上。那场比赛中,申花在主场1:3不敌鲁能,成功把好朋友送上了联赛第四的位置。

时隔四个月,双方再度相逢。戏剧性的是,鲁能在联赛第四的位置上稳稳当当地坐了四个月,并且有一直坐下去的趋势,申花却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在保级线附近玩起了蛙泳。对比上次相遇,鲁能变化相对而言不大也不小:后防核心吉尔离队,新外援莫伊塞斯加入,球队逐渐由高空战术向传控足球发展,特别是最近的防守反击战术,令同为上海球队的上港叫苦连连。上海申花则引入了金信煜等球员,同时将主教练换为崔康熙。需要特别关注的是,金信煜在刚刚加盟申花的5场比赛中打进8球,成为中超后卫的噩梦,但近三场比赛他均没有收获进球。沙拉维、金信煜加入以来,申花也像鲁能一样打起了高空球,加上鲁能的佩莱、费莱尼,21号的这场比赛挺有“高度”。

对于双方的进攻组合,两队主帅互相给出了评价。李霄鹏表示,申花的阵容与上半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进攻人员组合上更为灵活。“(申花)进攻方面几乎是顶配,国内最强也差不多是这个水平。”李霄鹏称赞道。崔康熙则认为,鲁能进攻线上,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有着非常强的进攻能力。同时他称,申花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

聊完天,“账”算明了

相识几十年,鲁能、申花双方早已把对方读透、摸透、啃透,即使是老朋友,也不会给对方留一丝情面。正如赛前鲁能队员郑铮所说,胜利是对球迷的最好回馈,全力以赴,则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

要知道,申花对于胜利非常迫切,毕竟他们距离降级区仅有5分之差,稍有不慎,就可能退出“中超从未降级俱乐部”。赛前发布会,崔康熙也提到了申花目前的窘境,“我们联赛上一场的失利,使得我们在中超赛场上的形势变得紧迫。”崔康熙坦言,他所说的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指的是9月15日主场作战天津泰达时0:3不敌对手。崔康熙称,申花会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踢。

鲁能主帅李霄鹏毫不吝啬亮出自己的家底:“整个一周(指9月13日主场作战上港之后),球队训练得非常好,而且全员健康,所有队员都可以准备与申花的比赛。”崔康熙当然也明白,想从鲁能主场抢下这3分并不容易:“鲁能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而且他们也是之后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明天,我们还是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老友相逢,给对方最好的见面礼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双方主帅在赛前发布会上均提到的一个词: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