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虹口区运动会盛大开幕 体育之城全民健身正当时

腾讯体育9月20日上海(文/李旭)备受瞩目的2019年虹口区运动会在虹口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区运会共吸引了73个代表团参加学生组比赛、57个代表团参加成年组比赛,8个街道报名参加老年组比赛,是历届区运会中参与面最广、代表团数最多的一届,特别是成年组来自社会层面发动的参赛代表团,是上届区运会的近5倍。

一段青春洋溢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后,国旗队、运动会会旗队先后进入会场,2019年虹口区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区运会的开幕展演分为《数风流人物,看虹口之星》、《忆传统经典,赞历久弥新》、《炫高新科技,扬体育精神》三个版块。其中,《数风流人物,看虹口之星》由“星辰璨”、“剑气凌”、“碧波俏”三个节目组成,象征着冉冉升起的虹口体育之星;第二版块包括“先贤术”、“家国情”、“精武魂”、“梨园彩”、“黑白典”五个节目,多维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与传承;《炫高新科技,扬体育精神》则由“柔之力”、“全民颂”、“少年强”、“致青春”、“科技炫”组成,既呈现了虹口区市民的精神风貌,生活气息和现代科技交融的表演方式也形象直观地反映了虹口的区域活力。

精彩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市民观众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接下来的赛事打气助威。最后,开幕仪式在搭载5G技术的无人机与全体演员“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完美谢幕,区运会各项赛事的冲锋号角就此吹响。

以“海派文化源虹口,体育之城续辉煌”为主题口号,本届区运会将从9月持续到11月,共设置了学生组19个项目,成年组14个项目,老年组10个项目,虹口将借此契机检阅区域体育发展成果。

事实上,被誉为“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的虹口,也是上海体育发展的重要源头、中国近现代体育项目的重要孕育地。1873年,中国近代史上首次国际帆船赛——首届“上海杯”帆船赛就在虹口扬子江码头附近的黄浦江水域创办;1910年,中国近代体育史上历史最悠久、成立最早的民间体育团体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也是在虹口起源。可以说,体育是虹口区域的历史骄傲。

近年来,虹口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也带动了全区体育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杯赛、乒超联赛、“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一带一路”中国拳击精英赛、英超亚洲杯、ICC国际冠军杯等国际、国内赛事轮番在虹口举办,不断加快着上海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步伐。同时,围绕“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战略目标,虹口全民健身赛事花开四季。办赛模式不断创新,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虹口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体教结合、社会办训,虹口区积极探索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路径,充分发挥区少体校的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区运动训练队伍不断壮大,竞技体育竞争力不断提升。

此外,在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政策指引下,虹口区体育部门积极推动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的政府职能转变,加大力度引入更多、更强的体育类企业进驻虹口,积极培育和引进体育类独角兽企业,区体育产业全面升级。

本届区运会是展示虹口体育运动成就、检验全区体育发展水平、展示虹口市民生机勃勃的良好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更是“人人参与、人人运动、人人共享”的体育嘉年华。以体育精神激励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虹口区运会将为全区体育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虹口高水平高品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虹口区区委书记吴信宝,区运会组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主任吴延风,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洪流,区人大副主任陈良,区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张雷,以及区运会组委会的相关领导、运动员代表等近1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