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2-1重庆顾超黄油手 汪嵩成顶级联赛出场第一人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中超第25轮的对决中,重庆斯威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比赛,两队虽然没有压力,但并没有打出精彩的对攻战;第55分钟,桑蒂尼为苏宁打破僵局,第64分钟,谢鹏飞扩大领先优势,尽管随后顾超扑救出现黄油手,但苏宁还是2-1取胜,最近8轮不败的同时拿到近10个客场的首胜,重庆则是连续6场不胜。

值得一提的是,汪嵩替补出战,这是他第415场顶级联赛,平了徐云龙保持的纪录,未来5轮,汪嵩再有登场将超越徐云龙成为第1人。

桑蒂尼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重庆6场不胜:从主场2-2战平上港开始,重庆最近6场比赛不胜,仅取得3平3负的成绩,最近4个主场2平2负未尝胜绩。
  2. 苏宁连续8轮不败:战胜重庆后,苏宁连续8轮不败,取得5胜3平的成绩,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了排名第4的鲁能。
  3. 桑蒂尼首球:由于埃德尔停赛,桑蒂尼迎来了加盟苏宁后的首次首发机会,并且帮助苏宁首开纪录,收获了一场客场胜利。
  4. 苏宁10客场首胜:战胜重庆,这是苏宁本赛季中超客场的第2场胜利,也是最近10个客场的首次取胜。
  5. 汪嵩平徐云龙纪录:汪嵩替补出战,这是他第415场顶级联赛,平了徐云龙保持的纪录,未来5轮,汪嵩再有登场将超越徐云龙成为第1人。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大摩托左路突破被吉翔放倒,阿德里安将任意球送到前点,苏宁后卫抢到落点解围,但皮球依旧在重庆的控制范围之内,随后重庆传中再度送到门前,卡尔德克的头球攻门造成顾超的脱手,不过苏宁后卫将球破坏出边线。

第10分钟,重庆将前场任意球直接吊入苏宁禁区,苏宁后卫回顶准备交给顾超,卡尔德克突然杀出险些截住皮球,幸亏顾超不顾身体对抗将球抱住。

第19分钟,重庆后场直接长传打到苏宁禁区前沿,李昂在卡尔德克的逼抢下准备将球回顶给顾超,结果差点后卫和门将出现配合失误,还好顾超抢在卡尔德之前将球没收。

第30分钟,重庆中场长传送到苏宁禁区前沿,卡尔德克头球摆渡,尹聪耀抢点时被苏宁防守球员放倒,罗森文插上一脚抽射,稍稍偏离目标,不过将球打偏之后,重庆球员对于苏宁后卫侵犯尹聪耀的那一次向主裁抱怨。

罗森文远射偏出

第37分钟,大摩托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快速插上的尹聪耀,尹聪耀拿球晃开阿不都海米提的防守,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顾超扑出。

第40分钟,谢鹏飞的左路传中被封堵,苏宁获得角球机会,但最后的角球进攻无果而终。

第4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拿球强行突破吴曦,吴曦失位后不得不从身后绊倒大摩托,为此吴曦还赔上了一张黄牌,阿德里安将任意球吊到禁区找卡尔德克,卡尔德克虽然抢到落点将球顶向球门,但毫无威胁,被顾超出击没收。

大摩托长途奔袭造险情

上半场补时阶段,费尔南迪尼奥断球后送出直塞,尹聪耀前插形成单刀直奔苏宁球门,可惜最后的射门被出击的顾超封堵,双方上半场战成0-0平。

重庆队失单刀

下半场开球出现了一个小花絮,哨音未响,即有球员进入对方半场,主裁艾堃将比赛吹回,重庆再度中圈开球。

第50分钟,罗森文禁区前沿晃开谢鹏飞的防守,随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罗森文远射偏出

第52分钟,尹聪耀被阿不都海米提放倒,但裁判遵循有利原则,重庆拿球继续进攻,3名外援之间连续做出配合,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前沿将皮球分给卡尔德克,卡尔德克无人看防的情况推射,皮球直奔死角,但顾超做出飞身扑救将球挡出底线。

卡尔德克远射被顾超扑出

第55分钟,吉翔将苏宁的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李昂后点摆渡未果,但皮球弹地后,李昂将球挑到后点,桑蒂尼近距离射门,隋维杰没有选择将球击出,而是拿球,结果后退中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苏宁打破僵局,1-0。桑蒂尼首次在中超首发,收获了加盟后的首球。

桑蒂尼头球破门

第60分钟,苏宁的大范围转移球找到左路的周云,周云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的抽射被隋维杰将球扑出。

周云射门造威胁

第63分钟,迪力穆拉提右路拿球被吴曦放倒,重庆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安主罚送到门前,卡尔德克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入网,但边裁举旗示意卡尔德克越位进球无效,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没毛病。

卡尔德克破门被判越位

第64分钟,桑蒂尼头球摆渡给吴曦,吴曦直塞找到谢鹏飞,谢鹏飞在重庆2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带球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射门打在横梁下沿入网,不过谢鹏飞接球前疑似处在越位位置,主裁艾堃和VAR沟通后,最终确定进球有效,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

谢鹏飞再入一球

第67分钟,重庆右路传中,卡尔德克背身的情况下直接尝试了一脚倒钩,虽然最终的射门命中目标,但角度太正,被顾超将球没收。

第73分钟,吴曦直塞球找到特谢拉,特谢拉拿球强势杀入重庆禁区,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隋维杰用腿挡出。

特谢拉小角度射门被封堵

第75分钟,大摩托禁区前沿强行射门,一记贴地斩没有形成威胁,被顾超没收。

第81分钟,何超禁区前沿犯规,送给重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蒋哲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顾超虽然扑到皮球,但居然出现脱手情况,直接将球漏进球网,重庆扳回1球,1-2。

顾超黄油手

第87分钟,重庆直塞球送到苏宁禁区,阿不都海米提未能扛住重庆进攻球员,但顾超出击抢在对手之前将球滑铲破坏。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均无建树,苏宁最终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数据分析

重庆和苏宁在控球率上相差无几,重庆为49.2%,苏宁为50.8%,不过重庆的13脚射门有8次命中目标,而苏宁9脚射门5次射正,效率都不错。角球次数,重庆5-6落后1次,但任意球数据则压制苏宁,并且重庆在防守端做得更好,然而最终却是输球的那一方。

赛后声音

克鲁伊夫:因为球队有一段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开局阶段进入状态有一点困难。一个没有必要的丢球,就让比赛变得困难。接着对手快速打进进球,给我们想去做出良好的反应制造了困难。

奥拉罗尤: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用拼搏、用牺牲来赢下这场比赛。这是我上任以来,第一次3连胜,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连胜。非常感谢队员,他们今天完成了一项非常棒的工作,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

双方阵容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33-迪力穆拉提(U-23)、26-元敏诚、3-杨帅(U-23)、23-陈雷;

中场:13-尹聪耀(U-23第58分钟 58-温天鹏U-23)、4-罗皓(69’黄牌)、29-罗森文(第64分钟 5-蒋哲)、9-阿德里安、30-费尔南迪尼奥(第79分钟 22-马尔西尼奥);

前锋:27-卡尔德克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6-杨博宇、2-李昂、20-阿不都海米提(U-23;52’黄牌 第88分钟 33-汪嵩90’黄牌);

中场:24-吉翔、11-谢鹏飞(第79分钟 17-罗竞)、21-何超(77’黄牌 第90+分钟 30-叶重秋)、22-吴曦(42’黄牌);

前锋:26-桑蒂尼(44’黄牌)、10-特谢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