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真理阿伦和解、致敬AI到马努帕克聚首 超级企鹅从来不缺温度

蓦然回首,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已经来到第四个年头。

从2016年的首届超级企鹅赛事,到今年9月21日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战的第四季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很多观众陪伴着红蓝大战一起成长。

而红蓝大战每年都在推陈出新,每年都给观众不同的体验。那么在第四届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开赛之前,我们不妨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几年这项比赛的难忘瞬间。

第一季:麦蒂吴亦凡正面PK 孙杨勇获MVP

第一季红蓝大战中邀请了众多职业篮球和职业体育圈的嘉宾。娱乐圈的吴亦凡、萧敬腾、蒋劲夫、白敬亭、释小龙、苏醒、邱心志、刘帅良、刘海宽、张皓然、张哲瀚等当红艺人外,还有包括慈世平、比卢普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马布里等NBA球星;王仕鹏、邵婷、许诺等国内篮球运动员。

但是最吸引人注目的还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吴亦凡之间的跨界大战。

代表红队出战的吴亦凡拿到15分14个篮板,代表蓝队出战的麦蒂拿到20分20个篮板,更是献上超远三分准绝杀。

原来篮球和娱乐的碰撞也可以如此精彩!

虽然只是第一季比赛,但是2016年的红蓝大战已经定下了这档赛事的基调。

集专业、好看、好玩于一身,营造NBA级别的球场氛围,用NBA级别的直播技术和数据记录技术,让现场和电脑屏幕前的观众都获得最好的观赛体验。

还有更让人想不到的。

拿到第一季红蓝大战最有价值球员的既不是吴亦凡,也不是麦蒂,而是中国游泳的骄傲孙杨。

孙杨凭借着出色的身高和力量,在篮下面对女篮国手许诺的防守毫不示弱,进攻中也没有丝毫怜香惜玉的意思,砍下22分18篮板,成为蓝队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关键人物。

这个MVP当之无愧。

第二季:皮尔斯阿伦世纪拥抱 艾弗森点燃一代人情怀

如果说第一季红蓝大战还是打得明星牌的话,第二季红蓝大战已经将情怀用到了极致。

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这对外界盛传兄弟阋墙的昔日凯尔特人战友,在红蓝大战开始前一个世纪拥抱,让多少NBA球迷泪奔。

什么兄弟阋墙?那是根本没有的事。

而红蓝大战中场环境阿伦-艾弗森的登场,更是让包括男篮国手郭艾伦在内的多人高呼:“我就是看你球长大的。”

情怀归情怀,红蓝大战的星光可一点都没黯淡。

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两位前NBA巨星;赵爽、赵继伟、邵婷、许诺、郭艾伦等国内篮球明星;吴亦凡、大鹏、张哲瀚、乔杉、蒋劲夫、张丰毅、王嘉尔、刘帅良、张宁江、苏醒、袁弘等国内娱乐明星倾情加盟。

明星红队成功复仇,108-105击败明星蓝队。

只不过拿到34分10篮板的皮尔斯和拿到24分15篮板的雷-阿伦依旧与最有价值球员无缘。

第二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的最有价值球员是在比赛中拿到34分4篮板的红队球员张哲瀚。

与第一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相比,第二季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转播技术全面升级,多机位结合AR和VR技术的应用,让红蓝大战成为国内水平最高的直播赛事。

而围绕着红蓝大战的一系列社区互动和球迷互动,更是让这个赛事拥有了更强的活力。

前两季红蓝大战下来,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体育和商业IP。

第三季: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 目睹波什重返赛场

第三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将整体进行了拓展,不再是单一赛事,而是联盟赛季体系,旨在实现更有深度的体娱跨界、将体育赛事与娱乐综艺巧妙结合,彻底打破两方面长期存在的壁垒,促进了体育迷和娱乐粉丝在红蓝大战中的相互融合。

不得不说,这一策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体育迷从一开始对娱乐明星们打篮球的不屑,到后面的逐渐认可,再到最后的接受褒奖;娱乐粉丝们也对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越来越多的娱乐粉丝们感叹:“打篮球的明星更帅。”

目的至少已经达到了一部分,不是么?

第三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的星光依旧不减,除了吴亦凡带伤连续第三届参赛之外,NBA著名球星波什和麦蒂联袂出演;中国本土篮球明星黄荣奇、阿布都沙拉木也倾力加盟;娱乐明星阵容除吴亦凡外,还包括吴尊、韩东君、任嘉伦、苏醒、王鹤棣、周锐、释小龙、艾伦、白敬亭、欧豪、侯明昊、炎亚纶、徐正溪、乔杉、张远和刘帅良等人,堪称豪华阵容。

吴亦凡也亲口阐述了参加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和NBA名人赛的不同:“那是在国外举行,是工作,红蓝大战在国内,有家的感觉,很亲切。我的腰伤很重,影响发挥,但我还是来了,因为真的热爱篮球,我会尽力而为。”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第三次参赛的吴亦凡,还是没有能够斩获红蓝大战MVP的头衔。

男篮国手阿布都沙拉木,不仅仅拿到16分,而且在最后关头罚球压哨绝杀,帮助蓝队61-60险胜红队。红队的黄荣奇虽然贡献27分12篮板,也无力回天。

最终第三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的MVP,被阿布都沙拉木获得。

此外,在超级企鹅Super3联赛颁奖仪式上勒布朗-詹姆斯视频隔空送出大礼,火箭少女在红蓝大战战场上演的精彩中场秀,都展示着这项赛事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完善的一面。

第四季:致敬吉诺比利帕克 9月21日场上见

腾讯体育不会让篮球打烊,万众期待的体育娱乐年度最大盛会闪耀归来,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第四季将于9月2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NBA传奇巨星托尼-帕克与马努-吉诺比利领衔红蓝两队明星展开对决。

本次红蓝大战延续之前三届比赛文体大咖联手的模式,群星聚集强强对决。

帕克和吉诺比利这对兄弟同室操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第四季红蓝大战又会有什么亮点?

我们9月21日场上见。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