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我们聊起吉诺比利和帕克 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9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就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来这应该是娱乐圈篮球明星的盛会,但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外国名字却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

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

篮球迷们请先让一让,我知道你们都懂。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对篮球不太了解的娱乐圈各位粉丝们,对于这两个名字可能稍显陌生。

他们是谁?他们在干什么?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灵魂拷问三连发是必然的事情。

那既然有这种疑问,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两位风头盖过萧敬腾、邓超元、李晨、郑恺等一众娱乐圈明星的篮球大咖。

吉诺比利,被薅光头发的帅哥,在足球国度拥有雕像的篮球运动员

先说马努-吉诺比利。

你别看他现在是一个秃子,但是当年也是长发飘飘。

好好的潘帕斯雄鹰变成了潘帕斯秃鹫,这都要归功于他身边的这个男人。

邓肯因为自己是个光头,所以特别羡慕吉诺比利的一头长发。

比赛中要薅一把。

坐在板凳上也要薅一把。

不在场上还是要薅一把。

薅着薅着,长发变成了秃头。偏偏当事人还没有怨言,这次超级企鹅Super3训练营,当有人问起吉诺比利这个问题的时候,吉诺比利笑笑:“这事吧,和邓肯真没关系。”

没错,邓肯就是那个总薅吉诺比利头发的大个子。要是时光可以倒流或者有某种魔法,该多好啊?

甭管是不是光头,吉诺比利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可不是吹出来的。

乔丹那种反人类的滞空,他也会。

至于这种堪称篮球场上“人类瑜伽精华”的动作,一般人可根本学不来。

这个大胡子,中国球迷最喜欢的球星之一哈登,就曾经在季后赛的关键比赛中被吉诺比利赏了一记火锅,梦断季后赛。

吉诺比利曾经和马刺一起四次拿到总冠军,他和邓肯、托尼-帕克的组合被称为GDP组合。吉诺比利16年职业生涯效力于1支NBA球队,除了4枚总冠军戒指之外,还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一次当选NBA年度最佳第六人。

2004年的雅典,吉诺比利还和阿根廷队一起拿到过奥运会的金牌。

如今吉诺比利已经从职业联赛退役。2016年,吉诺比利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2018年,吉诺比利宣布退役;2019年3月,马刺正式为吉诺比利的球衣举办了退役仪式。

但是吉诺比利制造的传奇还在,阿根廷不是只有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梅西,他们还有吉诺比利!!

这可不是吹牛,要知道,吉诺比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拥有一个自己的铜像。这可让很多NBA运动员都羡慕不已,毕竟在NBA中,也只有乔丹、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这个级别的人,才会在自己效力的城市拥有一个自己的铜像。

帕克,“绝望主妇”的帅气前夫,NBA启动速度最快之人

那么托尼-帕克呢?

这位法国的后卫,从骨子里就透着一股浪漫。

要不然也没法吸引《绝望主妇》的主演之一伊娃-朗格利亚,并一起走入婚姻殿堂。那场婚礼当时可谓人尽皆知,就连当时的巴黎市长都来为这对新人担任司仪。

可就是因为骨子里的浪漫,4年之后,俩人在德州法院签下离婚协议书后分道扬镳。

虽然说“分手后还是好朋友”,但是显然难以破镜重圆。

离婚后不到1年,帕克就开始和法国记者阿克塞拉-弗朗辛约会并于2014年喜结连理(题外话,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弗朗辛比伊娃漂亮么?)。

好了好了,情史就到此为止,毕竟我们是一个严肃的篮球节目。

和吉诺比利一样,帕克也常年被邓肯薅头发,可人家帕克不怕。

因为他本来就是个光头。

帕克的启动速度在NBA中绝对首屈一指,一停一起间,樯橹灰飞烟灭。

如果别人的起步速度是宝马330的话,那么帕克的起步速度至少也是个兰博基尼。

比起吉诺比利来,帕克的国家队生涯没那么辉煌,他2016年从国家队退役,法国转头就在2019篮球世界杯中击败了美国。

法国国家队这浓墨重彩的一笔,雨帕克无瓜。

当然,帕克曾经在2013年带领法国拿到欧锦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集齐NBA总冠军、NBA总决赛MVP、欧锦赛冠军和欧锦赛MVP的球员。

但是帕克的职业生涯荣誉要更加多一些,18年职业生涯中,17年在马刺度过。

一共获得4次总冠军;一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最佳阵容。

哦,千万别忘了,帕克可是NBA历史上首位外籍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这位在球场上球风洒脱的法国人,就连2019年6月最终宣布退役,帕克也是那么的随性和洒脱。

“我已经决定我不会再打篮球了。因为如果我不能再做托尼-帕克,不能再为一座总冠军奋斗,我就不想再打篮球了。”

挥挥手,没带走一片云彩,留下的只是满地的荣誉和辉煌。

两个怪咖的交集,帕克和吉诺比利成为最好的朋友

这个结果其实让人觉得有些怪异,因为除了同在马刺的战绩之外,俩人的一切似乎都这么不同。

但是命运就是这么神奇,这两个很多人眼中的NBA怪咖,却成为了一对最好的朋友。

在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仪式上,帕克成为了第一个致敬队友的人:“你的比赛是独一无二的,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你是最独特的。你每天都在激励着我。很幸运能够和你成为朋友,能够和你并肩作战是我的荣誉。”

两个离经叛道的人,从2002年夏天开始,被命运神奇的捆绑在了一起。

帕克是一个身高1米88,却不怎么会组织的控球后卫,他最擅长的球场动作是将对手晃出重影,然后上篮得分,NBA第一启动速度绝非浪得虚名。

吉诺比利是一个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直线的球员,当他像一条蛇一样从对手身边绕过后,毒牙亮起,一切归为寂静。NBA中的“人类瑜伽精华”正是因其扭曲的上篮而来。

故事刚开始的时候,俩人甚至都不是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心目中理想的选择。

如果不是布福德的坚持,波波维奇险些将帕克打球的录像带扔在一边,老波波从来都不相信一个欧洲控卫能够在NBA立足。

至于吉诺比利,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上场,第一次持球,就用一次漫无边际的脑后传球,给了波波维奇当头一棒。

也许,这是怪咖和怪咖之间的惺惺相惜。

当时很多球迷想的是,这个首轮28顺位的法国小伙子和次轮57顺位的阿根廷人,能够在马刺阵容中待多久?一个赛季?两个赛季?还是很快就被清退。

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他们俩一共联手征战了16年。

想看两位传奇同场竞技?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满足你

现在俩人都已经退役,想要在职业篮球赛场上再看见帕克和吉诺比利同场出战几乎已经不可能了,但是在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就是创造奇迹的地方。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2019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将如期上演,NBA传奇巨星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将分别率领由中国娱乐圈篮球高手组成的红蓝两队,展开正面交锋。

在中场休息时,我们还准备了专门致敬他俩的特别仪式,你期待吗?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