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商务合作腾讯体育2019-09-20 00:33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在北京五棵松球馆成千上万的球迷欢呼中,西班牙以95-75战胜顽强的阿根廷,时隔13年重回篮球世界之巅。上一次,2006年日本世锦赛(世界杯前身)西班牙首次闯进决赛并最终拿下首冠;这一次,2019年中国世界杯西班牙再度闯进决赛,在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下,赢下历史第二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西班牙本届世界杯夺冠之旅!

小组赛第一轮——稳扎稳打三连胜!

西班牙所在C组中有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面对其他三支中下游球队有着绝对的硬实力优势。首战面对排名最低的突尼斯(世界排名51),全队6人得分上双,狂胜39分;次战迎接同组实力较强的波多黎各(世界排名16),加索尔和卢比奥内突外投合砍36分,以73-63取得胜利;最后一场与两连败的伊朗(世界排名27)十分焦灼,三节打完西班牙甚至还落后1分,最后凭借加索尔的关键3分“杀死”比赛,拿下三连胜。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小组赛第二轮——打破质疑,诠释实力!

晋级到第二轮,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多黎各和意大利同处J组,其中波多黎各上轮已对阵过,因此西班牙在第二轮需要面对塞尔维亚以及意大利。在小组赛第一轮取得三连胜的西班牙,只要首场拿下意大利便确定晋级八强,比赛开始,双方势均力敌,你来我往,最终凭借小加索尔和埃尔南戈麦斯的出色发挥,西班牙以7分优势险胜意大利;第二场,西班牙大战塞尔维亚,此前塞尔维亚豪取四连胜,场均胜分高达40分,而西班牙面对伊朗、意大利等均是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赛前外界普遍更看好塞尔维亚,但西班牙用出色的团队配合和大赛经验给年轻的塞尔维亚“上了一课”,最终以81-69取得五连胜!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四分之一决赛——轻松过关!

八进四中,西班牙对战八强中实力较弱的波兰队,首节开始西班牙便打出一波12-3的进攻高潮,随后波兰队依靠瓦奇斯基的三分勉强将比分追近,半场结束,西班牙手握5分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开场,费尔南德斯便下起了“三分雨”,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到双位数,最后一节比赛,波兰依靠个人能力接连追分,关键时刻,卢比奥连进两记三分球,灭掉波兰的进攻热潮,最终西班牙12分优势轻松拿下波兰队,晋级4强!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半决赛——鏖战双加时,历史性战役!

西班牙半决赛迎来老对手澳大利亚,双方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争夺季军,那一次,西班牙以1分微弱的优势击败了澳大利亚,这一次双方再次交锋,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复仇之战”,西班牙的“保卫之战”!比赛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涨,首节战罢,西班牙仅仅取得1分优势,次节,澳大利亚凭借内线的连连得手,取得领先优势,半场结束37-32反超领先5分;下半场,澳大利亚上来便先声夺人,打了一波10-2的小高潮,并获得两位数领先优势,而后,卢比奥和小加索尔展开反击,还了一波9-3的攻击波,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加索尔两罚全中反超比分,米尔斯造了投篮犯规,但罚球只有两罚一中,错失绝杀,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

加时赛开始,小加索尔连得5分先拔头筹,米尔斯也没有示弱,利用造犯规连连得分,依靠加索尔的两罚全中,西班牙得以扳平比分并拖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依然是西班牙先声夺人,老将卢尔的“三分剑”狠狠的刺入了澳大利亚的蓝框,并为胜局奠定了基础,随着澳大利亚的远投不中,西班牙最终95-88捍卫荣耀,成功挺进决赛。本场比赛创造了篮球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双加时,势必成为一场经典战役!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总决赛——重返篮球之巅!

整届世界杯最为瞩目的总决赛由西班牙对阵阿根廷,西班牙13年后重回世界杯的决赛,而阿根廷更是17年后再次站到最终舞台。比赛开始,西班牙凭借一波14-2的冲击,率先拿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阿根廷面对西班牙的“长人阵”,显得并不适应,只能通过个人能力零星得分,半场结束便落后12分。

易边再战,西班牙内线以加索尔和埃尔南戈麦斯为主发起冲击,斯科拉孤立无援,防守端遭遇强大的考研,进攻端迟迟无法打开。三节结束,西班牙已经获得19分的优势,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所有人都认为已经失去悬念,但阿根廷人并没有放弃反抗,通过全场紧逼接连迫使西班牙犯错,并转化为得分,打停了西班牙,随后西班牙依靠强大的内线能力,瞬间将分差重回到20分左右,并延续到终场。最终西班牙以20分的优势,95-75战胜阿根廷,获得本次篮球世界杯冠军!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而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取得胜利的关键不止有优秀的身体条件和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还有充足的休息,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帮助他们在日复一日的比赛和训练中迅速恢复最强竞技状态,取得最后的胜利。而这也是作为世界杯官方指定寝具慕思寝具一直所坚持的。

回顾西班牙重回巅峰之旅

以“让人们睡得更好”为理念的品牌,慕思寝具为世界杯的球员们定制专属的寝具,帮助他们迅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时刻保持巅峰状态,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这是西班牙历史第二次获得金牌,他们用世界杯奖杯向世界宣告:他们属于世界篮球之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