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表狂野但技术细腻!广厦大外援砍28+14化身中投靓仔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进入到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夺,经过一番激战,广厦男篮以94-90艰难逆转日本宇都宫王道队。广厦男篮大外援杰伦-雷诺兹的发挥可圈可点,他上场33分27秒,砍下28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第三节还剩下2分21秒,雷诺兹从后场开始运球,眼见周围没人来抢,他便旁若无人地长驱直入,当对方一个小个子来抢,雷诺兹像后卫一般忽然一个变向闪出一条大道,随即杀进禁区高高跃起,举火烧天将球狠狠扣进!将分差缩小到只差2分。

实际上,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看似糙汉的雷诺兹,不断展示着他细腻的技术,改变了人们的原有印象。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广厦男篮在大外援的位置上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的霍尔曼勇猛有余,但是个人进攻能力一般。最近两个赛季在球队效力的博洛西斯,虽然经验非常丰富,但是因为年龄偏大的关系,运动能力大不如前,很多时候只能作为外线高炮台使用,再加上他动辄就怒、爱抱怨的性格,广厦男篮只能与之分手。

于是雷诺兹的到来颇为让广厦球迷期待,这名身高2.08米,体格强壮的内线曾在NCAA的泽维尔大学效力,2016年NBA选秀大会落选后,雷诺兹来到欧洲联赛打球,曾在意甲和西甲效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曾为豪门巴塞罗那队打过9场短工。

上赛季雷诺兹在东欧的VTB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效力,场均可以砍下16.6分和7.9个篮板,篮板球排联赛第二,得分第四,效率值则位列联赛第二位。另外在欧联杯的比赛中,雷诺兹打了16场,场均砍下13.8分和8.1个篮板。

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首战,雷诺兹小试牛刀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比赛中曾有过一条龙上篮的表现,但是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关注。而本场面对新澙天鹅队,是事关出线的生死战,赢则晋级,负则回家,因此,包括雷诺兹在内的所有广厦球员都卯足了劲想要击败对手。

然而新澙天鹅队同样斗志昂扬,他们虽然身高并不占优,但是拼抢尤为凶悍,尤其在对篮板球的顶抢上,让广厦男篮很难占到便宜,其中身高不到1.9米的吉布斯就像个小陀螺一般,搅得广厦男篮的内线不得安宁。不过好在雷诺兹丝毫不遑多让,首节他除了一次在篮下的跳勾外,其他得分全是中距离的投篮,左一个、右一个命中率相当高。看起来,在欧洲联赛的历练让雷诺兹练就了一手精准的中投。

上半场结束阶段,李春江换上了全华班,意在为下半场蓄力,果不其然,第三节刚开始,雷诺兹和艾伦-杰克逊都被派上场,而雷诺兹的主要盯防对象换成了吉布斯,很快他就通过快速的移动造成吉布斯在接球时出界,为广厦男篮赢得了球权。

雷诺兹今晚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第三节打到7分31秒,他在内线连续起跳点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将球放进,展现出比博洛西斯至少高出两档的爆发力,而后雷诺兹甚至为了一次球权扑倒在地与对手争球。

最后一节完全成了雷诺兹的表现时刻,他先是以中投开启此节,下一攻接到苏若禹的传球在篮下闪过封盖,一记回头望月抛球进网。此时整个势头都已经偏向了广厦男篮这边,该节还剩7分23秒,雷诺兹自投自抢命中后,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打停对手。至此,广厦男篮终于像是一个憋气很久的人,将头抬出了水面。

比赛最后一分钟,雷诺兹右侧底线再进中投,将分差拉开到了7分,为此役盖棺定论,而回到防守端他还没有放弃,一跃而起将对手的上篮扇飞,但是被吹了干扰球,不过已经无伤大雅,广厦男篮在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从最近两场比赛可以看到,雷诺兹打球很积极,争抢篮板球的能力突出,这两点足以秒杀博洛西斯。而且,雷诺兹的技术很细腻,并非像他的外表看起来那么五大三粗,尤其是中投有着很高的命中率。

不过,雷诺兹在内线的背身单打技术并不是特别全面,进攻手段显得较为单一,另外本场比赛广厦男篮被日本老国手竹内公辅抢到了6个前场篮板球,这说明雷诺兹的护筐能力还有待加强。但总的来说,雷诺兹近两战的发挥应该能够让李春江满意,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与队友们之间的默契度加深,其威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