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五连胜!中国女排3-0东道主日本 单局25-10横扫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9日,2019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第五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五连胜,以局分优势力压美国队暂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7、25-10、25-17。本场比赛,朱婷得到14分,张常宁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比赛焦点

1、第二局,张常宁发球多次直接得分,直接将日本女排发崩溃,中国队打出了25-10的悬殊比分。杨涵玉和刘晏含本场轮休。

2、中国女排以3-0战胜日本,五战全胜而且不失一局,以局分优势力压同为五连胜的美国队,暂居积分榜首位。

3、中国女排在横滨保持不败,接下来将转战札幌,休息两天后分别迎战巴西、美国和肯尼亚,与美国队一役很有可能决定冠军走向。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朱婷第一次重扣没有打死,日本队四号位反击得手,1-2后朱婷扣球罕见失误,日本女排开局以3-1占先。颜妮拦死古贺纱理那后攻,3平后龚翔宇一传送探头,张常宁后排进攻踩线违例,中国队3-6落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拦死荒木绘里香背飞,但后者再打背飞得手,日本队8-7占先。

张常宁四号位斜线扣中,紧跟着发球得分,中国女排10-9反超。朱婷四号位势如破竹,连续下球,颜妮拦死石井优希扣球,帮助球队13-10拉开比分。张常宁反击被拦死,但朱婷扣球再次建功,颜妮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以16-12继续领跑。郎平在技术暂停时强调队员要注意日本队吊球。

颜妮短平快得手,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18-12迫使中田久美请求暂停。龚翔宇二号位直线反击下球,颜妮拦网再得一分,落后8分的日本队再叫暂停。张常宁冲进短球命中,两点换三点登场的锅谷友理枝四号位下球,日本队才艰难渡轮。

龚翔宇二号位在后仰的情况下扣球得分,张常宁跑动加塞战术得手,袁心玥二号位单脚背飞打中,帮助球队以24-17获得局点,随着朱婷和袁心玥配合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2平后朱婷反击得手,石井优希扣球界外,中国队4-2占先。丁霞发球直接得分,颜妮和龚翔宇配合拦网建功,中田久美请求暂停。古贺纱理那后攻出界,颜妮反击快球得手,中国女排以8-2拉开比分。

龚翔宇拦死石井优希的扣球,连丢八分的日本队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颜妮拦网触网违例,日本队才侥幸渡轮。张常宁一传接飞,但她四号位斜线打中,袁心玥拦死岩坂名奈快攻,5-13落后日本再叫暂停。张常宁四号位长线扣中,中国女排16-7扩大战果。

张常宁发球接连拿到两分,朱婷四号位反击得手,中国女排20-7遥遥领先。张常宁发球连续得分,颜妮拦网建功,中国队23-7领跑。袁心玥背飞第二次出手打成,颜妮开网短平快得手,中国女排以25-10再下一城。

第三局,00后小将石川真佑顶替古贺纱理那与石井优希搭档主攻线。1-2后颜妮短平快得手,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命中,荒木绘里香快攻违例,朱婷四号位反击得手,中国女排6-2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张常宁四号位大斜线打中,中国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日本队罕见拦网得分,但袁心玥反击快攻命中,帮助球队10-6领跑。袁心玥和颜妮的快攻接连打成,中国女排14-9继续领跑。龚翔宇二号位一对一打成,颜妮反击快球命中,中国女排以16-10扩大战果。

接下来,张常宁四号位连续下球,中国女排19-12领先。袁心玥反击背飞接连拿到两分,颜妮短平快打回手线成功,中国女排以24-15拿到赛点,随着颜妮快球打成,中国女排以25-17锁定胜局,局分3-0横扫日本女排,取得五连胜。

赛后声音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很注重一传,如果到位率高的话,在网上可以发挥更大的优势,日本队防守很好,我们打快的话应该更简单一点。”

对于直落三局横扫,郎平坦言:“我们今天准备了很多困难,日本队有出色的防守,另外东道主球迷很热烈,我告诉队员在打得纠结的时候要安静,专注于比赛。”

横滨站五战全胜,明天中国女排将奔赴札幌迎接巴西、美国和肯尼亚队,郎平认为:“(这一站)我们基本发挥出了水平,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明天过去后马上备战,全力以赴吧。”

丁霞点评本场比赛说:“今天的比赛大家在拦网做得不错,大家憋着一股劲,打好与日本队的比赛。今天自己传得还行,后排保障比较好,副攻进攻也多一些。”

对于获胜的关键,丁霞总结说:“我们发球做得比较好,对方没有形成快速多变的战术,没有给我们的拦网制造太多压力,第二局对手很犹豫,我们趁机打出一些自己的东西,每个点都打开了,让对方的拦防有一些困难,这一站发挥得比较正常,后面的比赛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拼,要把教练安排的东西在场上发挥出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丁霞盘活了全队进攻,中国女排五位选手得分上双,张常宁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朱婷得到14分,袁心玥13分,龚翔宇12分,颜妮得到11分。日本女排无人得分上双,新锅理沙拿到全队最高的8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日本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石井优希、古贺纱理那,副攻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二传佐藤美弥,接应新锅理沙,自由人小幡真子。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2日14:0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世界杯第六个对手巴西女排,后者迎来老将法比亚娜、谢拉的回归,虽然状态欠佳,但依然不能小觑。(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