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东京奥运资格被判“死缓”?落选赛24选4开启地狱模式

北京时间9月19日,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男篮排在第27位,由此也获得了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参加落选赛的24支球队分别是:

欧洲(11支):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

美洲(7支):巴西、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乌拉圭、委内瑞拉

亚洲(3支):中国、韩国、新西兰

非洲(3支):突尼斯、安哥拉、塞内加尔

世界杯八强中有3支欧洲队:塞尔维亚、波兰、捷克将参加奥运落选赛,成为中国队的潜在对手。

八强之外的欧洲球队都需要征战落选赛,包括:立陶宛、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德国等。未能出战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队也持外卡参加落选赛。

落选赛的赛制是24支球队竞争4张奥运门票。难度堪比登天。现实角度看,中国男篮通过出战落选赛赢得奥运门票的机会微乎其微。

中国男篮将参加落选赛争夺奥运会门票

附奥运落选赛规则

关于奥运落选赛,国际篮联把参赛球队数量定为24队,共分4个小组,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获得出线资格。

而这24支参赛球队,其中有16支球队和本届篮球世界杯直接相关:

在剔除获得直通资格的7支球队+东道主日本队后,篮球世界杯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将获得落选赛资格。

而剩下的8支落选赛球队,则由非洲、美洲、欧洲和亚太赛区平分,每洲两支球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外卡球队”。

因此,对中国队来说,他们有两条路径可以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

1、剔除“直通球队+东道主”之外,中国队的排名可以排进剩余球队的前16强。

2、如果无法达成上述条件,中国队可通过争取外卡获得落选赛资格。外卡资格将通过世界杯后国际篮联公布的各国球队排名产生(除已获资格的球队外,欧洲赛区、非洲赛区、美洲赛区、亚太赛区各自排名最好的两支球队)。

如今中国男篮获得落选赛资格是一回事,能否从落选赛中杀出重围则是另一回事。

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的落选赛强手林立,将开启地狱模式。

平心而论,以中国队在2019篮球世界杯的低迷表现,他们能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吗?尽管目前的答案仍是“有可能”,但翻看过往奥运落选赛的历史就会发现,亚洲球队在面对欧美球队时,完全讨不到便宜。显然,中国队的这趟落选赛之旅,也可能是一趟死亡之旅。

在奥运资格这件事上,中国队的境遇无限接近“死缓”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