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会落选赛参赛球队公布!中国男篮参赛 竞争4张奥运会门票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男篮排在第27位,由此也获得了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男篮在今年世界杯上取得2胜3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24位,没能获得直通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却获得了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除了本届世界杯直接晋级奥运的两支欧洲球队(西班牙、法国)、两支美洲球队(阿根廷、美国)、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伊朗)、非洲(尼日利亚)、大洋洲(澳大利亚)球队和东道主日本共8支球队之外,剩下成绩最好的前16球队和四个区(欧洲、美洲、非洲、亚太)国际篮联世界排名最高的两支球队都将获得落选赛资格。

因此,去掉除日本队外的7支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球队,以及之后世界杯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即23支球队,刚好排在第24位的中国男篮只能通过外卡来参加奥运落选赛,而要想获得外卡,最新的世界排名就必须处于所在大洲的前两名,具体分配名额为,欧洲区、美洲区、亚洲区和非洲区世界排名最高的各2支球队均获得外卡资格。

由此可以看到,如斯洛文尼亚、乌拉圭虽然没有参加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但却因为世界排名的关系,得以出战奥运落选赛。根据最新的排名,中国男篮排名第27位,韩国男篮排名第30位,所以均获得了外卡资格。

奥运落选赛将于明年六月举行,24支参赛队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唯有各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才能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中国男篮要想通过落选赛晋级东京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已经有立陶宛、希腊和塞尔维亚提出了落选赛的申办申请。

参加落选赛的24支球队分别是:

欧洲(11支):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

美洲(7支):巴西、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乌拉圭、委内瑞拉

亚洲(3支):中国、韩国、新西兰

非洲(3支):突尼斯、安哥拉、塞内加尔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