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李楠身上 他若去CBA执教会很受欢迎

苏群: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李楠身上 他若去CBA执教会很受欢迎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9月18日,一则“李楠已经向体育总局递交辞呈,正等待批复”的消息甚嚣尘上,中国篮协专门发文称,此消息子虚乌有,目前中国男篮还在进行总结,之后教练组的变动会告知公众。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认为,将所有责任推到李楠一个人身上的做法是不对的。

本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中国男篮以2胜3负的战绩仅排在第24位,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而李楠在与波兰队末节最后时刻的暂停和战术布置,以及他在整个世界杯期间对三后卫的执着,不给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等锋线机会,都受到了外界猛烈的批评。

苏群认为,李楠的执教经验并不算长,而且也率队夺得过亚运会金牌,不应该在球队战绩不好的时候将责任全部推给他,“中国篮球在这次世界杯失利留下的遗憾非常大,并不是说让李楠下课就能解决,李楠当年在尤纳斯手下就受到很多好评,自己潜心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也很长时间。”

“李楠率队在亚运会上还是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想想一年前拿亚运会冠军的时候,多少人在赞美他?现在又有很多人踩他,我觉得人言确实是可以把你捧到天上,也可以把你打到地下。这两种态度都是不对的,因为他自己执教的经历并不是太长,又是在自己的国家进行这样一届大型的赛事,这么重要的任务。”苏群说道。

苏群透露,本次中国男篮教练组的构成很庞大,七嘴八舌什么声音都有,而李楠只要去CBA执教,肯定有不少球队愿意邀请他,“关键的问题我觉得从组队到教练组的组成,都是有一定的问题。这次教练组本身非常庞大,七嘴八舌什么声音都有,我们在外面的人可能很多事不是看的那么清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对李楠来讲,他要去一支俱乐部执教,他也是分分钟就会有人邀请的。”

“这次男篮的评价我觉得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李楠一个人身上,我一直认为一支球队的成败他是团队共同的结果。共享荣誉,共担责任。对中国篮球来讲后面任重道远,因为接下来四年没有特别大的比赛要打,如何从国家队的顶层建设和金字塔基的群众篮球,包括校园篮球、青训篮球都抓起来。”苏群建议道。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