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李楠提交男篮主帅辞职申请 正等待体育总局批复

本文转自企鹅号 大嘴巴爵爷

在今年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成绩不佳,最终仅获得了第24名,而且没有取得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悉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已经提出了离职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李楠出生于1974年,今年45岁,球员时期曾是中国男篮著名的外线神射手,从1996年开始参加过4届奥运会和1届世界杯,其中3次随国家队杀进奥运会前八名,4次获得亚锦赛冠军,2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在CBA联赛中,李楠成为历史首个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1000个的球员,并帮助八一男篮8次夺得联赛总冠军。

2009年李楠正式宣布退役,随后成为八一男篮青年队主教练,期间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先后辅佐过邓华德、扬纳基斯和宫鲁鸣等国内外名帅。李楠还担任过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是成绩不佳,曾输给过日本、印度和伊拉克等队,另外在天津全运会男篮预赛上,李楠率领的山东队未能出线,这也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饱受质疑。

2017年李楠和杜锋通过竞聘成为了双国家队的主教练,其中李楠担任红队主帅,杜锋则执掌蓝队。

在世预赛上,李楠率领男篮红队客场击败韩国,令人刮目相看。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男篮红队一路高歌闯进决赛,并在上半场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伊朗,时隔8年再夺亚运会金牌,李楠也就此在与杜锋的竞争中胜出。

2018年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李楠成为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今年5月中旬,中国男篮开始集中,备战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期间中国男篮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集训时间长达3个月,这两项数据都是所有32支参赛队最多。

然而在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在与波兰队的小组赛中,末节连续出线失误,最终葬送了领先的大好局面,加时赛输给对手,就此士气低落。而李楠对于三后卫的执着,关键时刻的犯规战术和“帮助”波兰队叫暂停,以及不给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等锋线机会等问题,均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最终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2胜3负,不但未能小组出线,而且还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世界杯结束后,李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收获很大,而他也在对比赛进行着复盘,期待能够对国家队的未来提供帮助。期间李楠并没有透露过要辞职的意思,而姚明也说过,由自己来承担所有的责任。因此,此次李楠提出辞职让人颇为意外。

中国男篮明年六月份将参加奥运会落选赛,落选赛一共有24支球队参赛,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目前已经有塞尔维亚、立陶宛和希腊提出了举办申请。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