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历史第3人已在巴萨阵中!战多特迷失了?16岁的他还有时间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巴萨欧冠出战多特蒙德,头号新星安苏-法蒂连续两场首发,他也创下队史新纪录,成巴萨队史最年轻欧冠出场球员,超越梅西,在整个欧冠史上他也是第3年轻的首发球员。

法蒂上演欧冠首秀

上周联赛巴萨大胜瓦伦西亚,巴尔韦德沿用胜利阵容,只让苏亚雷斯换下卡莱斯-佩雷斯,格列兹曼改打左翼,安苏-法蒂改踢右边锋。法蒂之前连续2轮西甲破门,上周末还传射建功,一炮而红,本轮欧冠,巴尔韦德再次安排法蒂首发,16岁321天的超新星,也创下队史新纪录,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冠出场球员,超越17岁22天的博扬,以及17岁166天的梅西。

法蒂本轮欧冠首发出战,也让他成为欧冠史上第3年轻的首发球员,超越16岁326天的范登博雷,同时他也是第10年轻的欧冠出场球员。欧冠历史纪录保持者是巴巴亚罗,后者在为安德莱赫特首次欧冠登场时,只有16岁86天。欧冠第二年轻的首发球员是蒂耶勒芒(16岁148天),同样出自安德莱赫特。西甲欧战历史上,也只有2012年马拉加前锋奥林加,首秀年龄(16岁102天)小于法蒂。

法蒂是本赛季巴萨最大惊喜,在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等老大哥同时受伤时,他火箭般蹿升,从青年队跳级直接在巴萨一队出战,联赛出场3次,已打入2球并助攻1次。若法蒂能在德国破门,他将成为欧冠历史最年轻进球者,目前这项纪录是由奥林匹亚科斯球员奥夫利-夸耶保持,17岁195天。

不过比起之前法蒂进球的两个对手瓦伦西亚与奥萨苏纳,多特显然实力要更强,防线空隙也更少。上轮德甲刚斩获进球的主队左后卫格雷罗状态正佳,左后腰德莱尼则是主队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场,他与胡梅尔斯也很注重对边路的保护,法蒂多次尝试带球突破,只是效果谈不上理想,只有1次成功突破,其传球成功率也只有80%,只有1次勉强射门,下半时出战没多久就将位置让给了复出的队长梅西。

对年轻球员而言,遇到强敌碰个壁实属正常,巴萨上下也不希望外界对法蒂寄予太过高甚至不切实际的期待,巴尔韦德对“又一个梅西”之类的比较嗤之以鼻,朗格莱也希望小老弟能脚踏实地。随着对手对他更为熟悉以及更多进行针对性布防,法蒂自然会遇到各种强力阻击,而随着两位大佬梅西苏亚雷斯相继复出,法蒂的出场时间也必然会被压缩,他也需要自我调整适应,毕竟他都还没进入一队编制,正如巴萨对外发言人阿莫尔所言:“法蒂水平很高,极有天赋,他的头脑也要保持清醒”。法蒂已经完成续约,合同期限从2022年延续到2024年,他的时间与机会还多的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