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卫冕冠军赛季接近三大皆空 佩雷拉该为此负全责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面对浦和,上港是复仇未果又添新恨,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后,上港连续3个赛季在日本球队面前折戟。而且随着亚冠的出局,中超只剩6轮距离榜首恒大有6分差距的情况下,卫冕几乎没戏三大皆空几成定局,赛季的最后6场将扮演中超争冠的判官,毕竟要先后做客面对国安和恒大。

佩雷拉治下的上港本赛季问题频出

三大皆空成定局,中超卫冕冠军成背景板

足协杯半决赛被鲁能淘汰,而足协杯战线原本是上港最有希望问鼎的一条战线,然而半决赛坐镇主场,却以0-2完败在下半场10人应战的鲁能脚下,这是上港本赛季保一冠路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随着足协杯出局,亚冠成为上港最后一个可守的战线,本赛季尚未打响,上港上下就喊出要在亚冠战线取得突破的口号。

然而1/4决赛首回合,上港让老对手浦和不仅带走一场平局,并且带走2个客场进球,就已经让佩雷拉的球队身处绝境。尽管客场在0-1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但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上港未能取得晋级所需要的制胜球,总比分3-3战平,只能眼睁睁看着浦和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3个赛季之内两次将自己淘汰(2017赛季半决赛曾淘汰上港)。

足协杯、亚冠相继出局,虽然中超战线,上港仍然有卫冕的希望,但谁都知道,上港卫冕的难度有多大。距离榜首的恒大有6分差距,距离第2名国安有2分距离,上港最后6轮要想实现翻盘,需要跨过2个竞争对手。虽然只要确保客场3球大胜恒大,恒大再犯一次错,平分的情况下,上港也能力压恒大,但御林军属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角色。单挑恒大容易,想KO恒大+国安,对于上港来说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除了年初的超级杯力压国安之外,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上港中超、足协杯、亚冠三大皆空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这对于上港来说恐怕是最大的打击。

中超扮演冠军判官?还需争第2

随着亚冠出局,本赛季对于上港来说只剩下6场比赛,即中超的最后6轮。不过这6个对手中,上港将先后客场面对目前排在积分榜第2的国安和恒大,尽管卫冕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上港有望扮演争冠的最终判官角色。

10月份的间歇期回来,上港将北上对阵国安,上赛季上港拿到中超冠军的关键一役中,就包括凭借胡尔克的致命一击在工体1-0击倒国安。本赛季第26轮的较量,如果上港在客场阻击御林军,就意味着基本将冠军送到恒大的手中。

随着亚冠出局,上港赛季接近3大皆空

一旦上港第26轮阻击御林军未果,11月份间歇期回来后的首场比赛,上港第28轮中超将南下面对恒大。对于国安来说,最期待上港先输给自己,然后再前往天体阻击恒大,那样御林军还有反超恒大的希望。只是中超卫冕希望极其渺茫的上港,还有多少心气在面对国安和恒大时使出全力,这都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上港唯一的动力是拿到联赛前2。由于下赛季的亚冠,中超仍然是3+1名额,鲁能基本无缘前4的情况下,联赛的冠亚军和足协杯的冠军将直通小组赛,联赛季军只能去打附加赛。2020赛季开始之前,由于国足有40强赛的任务,赛季之初的赛程又会被打乱,如果还要搭上一场附加赛,也会严重影响球队的备战,拿到联赛前2直通亚冠小组赛,是上港未来6轮中超的唯一追求。

阵容摇摆不定+难寻阿瑙说明书,佩雷拉背锅

赛季之初,武磊离队前往西班牙人,为了弥补武磊留下来的空缺,佩雷拉开始为上港改造阵型,但整个赛季下来,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佩雷拉始终未能寻找到最优的组合。留不下艾克森之后,上港引进了阿瑙托维奇进行补充,但阿瑙加盟球队2个月,佩雷拉还在寻找适合阿瑙的技战术打法。

不可否认,一个赛季能在亚冠+中超贡献接近30个进球的武磊离队,换成任何教练都捉襟见肘,而国内球员中,能弥补武磊空缺的人也没有。但作为上港的主帅,佩雷拉显然要成为最终接近三大皆空的直接负责人,引进阿瑙,上港就是为了冲击足协杯和亚冠两条战线,抛开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出局,佩雷拉的责任不可推卸。

当然,要为此负责的还不止佩雷拉,胡尔克首回合一张没必要的黄牌,让上港次回合面临只有2名外援的困境。奥斯卡被对手重重包围,阿瑙孤零零在前场无人支援,如果有胡尔克在,或许一切都有可能,但这一切都没有如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