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新外援组合首秀却闹乌龙 野兽大外18+10频现技能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在中国澳门开打,广厦队以88-67大胜韩国全州KCC宙斯盾,广厦新外援组合首次亮相,杰克逊出场21分钟5投2中得到5分4次助攻。雷诺兹出场26分钟16投7中得到18分10篮板。而尴尬的是,广厦队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在登场时一度出现了乌龙的一幕。

杰克逊因球衣号码闹乌龙

这是广厦队连续第二年参加这一比赛,但不同的是,广厦队今年的外援阵容已经和去年完全不同。去年的这个时候,广厦队的外援组合是和他们续约的博洛西斯与福特森,但由于表现不佳和脾气暴躁,这两位外援今年夏天已经和广厦队分道扬镳,取而代之的是新外援雷诺兹和前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

对于杰克逊,想必各位并不陌生,这位身高1.91米的后卫,过去两个赛季都在北京队效力,是北京队在放走马布里后签下的外援,当年顶着“马布里替身”的名号加盟北京队。为北京队效力的两个赛季里,杰克逊展现出了无私的球风和出色的大局观与传球能力,但在个人攻击力上,他并非CBA顶级,这也让他距离CBA的超级外援还有差距,在北京队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2-0领先深圳队却被对手3-2逆转后,杰克逊也被北京队放弃,广厦队最终成为了他的落脚点,他也顶替“辫子哥”福特森成为了李春江体系的操刀者。

相比投篮能力极不稳定的福特森,杰克逊的投篮能力要更好,同时,他无私的球风也可以很好地适配广厦队,但杰克逊究竟能否更好地适应广厦队,一切还得实战来检验。可就当球迷期待杰克逊的表现时,赛场上却出现了乌龙的一幕。

由于在报名时报的是4号球衣,结果比赛开始后却身穿6号球衣,为此,杰克逊登场时遭到了裁判的阻拦,而且还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并且在首节比赛准备登场时被拦下,经过广厦队反复沟通,杰克逊在第二节后半段才终于登场,首节比赛时表情极为难看的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脸上也终于稍微多云转晴。

登场之后的杰克逊,非常想和新队友找到默契,但由于合练时间并不长,杰克逊和队友的化学反应还没有达到那么好的程度。比起福特森和胡金秋过去的挡拆二人转,杰克逊和胡金秋的配合就略显生疏,很多时候,两个人并没有在高位挡拆再分,在什么时候搭配,以及用什么样的方式配合完成进攻,杰克逊和胡金秋都还没有一见如故的熟悉感。

但可以看到杰克逊的积极融入,他的几次突破分球都能找到队友的位置,若不是广厦队今天的三分球并不理想,手感迟迟没有打开,杰克逊的助攻数据应该会只多不少。至于杰克逊的个人进攻,直到末节最后时刻才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发挥。在一次右侧45度持球进攻时,杰克逊突破连续甩开多位防守球员完成上篮,在他完成进攻后,替补席上的孙铭徽也是起身和他击掌庆祝。

雷诺兹不仅仅是野兽派

相比杰克逊,广厦队大外援雷诺兹的发挥要更加抢眼一些,这位身体素质劲爆的美国中锋身高达到2.08米,体重111公斤,本来被认为是一个吃饼的蓝领,但在今天的比赛里,他却展现出了更多的技能包。上半场,他尝试过低位背身进攻,最终强吃对手用勾手完成进攻。下半场,他的发挥更加突出,尤其是最后一节,他甚至还完成过一条龙突破上篮的好戏。几次篮下搅和和对前场篮板的争抢,他也可圈可点。美中不足的是他和队友的默契也没有达到最佳,投篮选择和对后场篮板的保护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当然,这只是两位新外援在广厦队的第一场比赛,两人和球队的磨合以及融入究竟如何,还需要接下来的比赛去检验,他们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队友找到默契。但在博洛西斯和福特森上赛季集体打出让人失望的一个赛季后,新外援的首秀至少还是让广厦队和广厦球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