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4分差距非天堑!保持野心+决心 国安仍能冲冠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今晚对国足40强赛的首战,以及第24轮中超进行了复盘。国安将和领头羊恒大的差距缩小到4分,主持人魏翊东表示,国安依旧有争冠的机会,但前提是不能失去争冠的决心和野心。

国安战平深圳缩小了与恒大的积分

国足基本符合预期,里皮的战术有针对性

节目的一开始首先谈到国足40强赛首战5-0马尔代夫一役,朱煜明认为国足用正确的方式,赢得一场大胜,“一个大学教授,带着一群中学生,去解一条小学生的题。里皮有着针对性很强的战术安排,就是从边路往禁区里砸,用头球解决问题,这不是一个太复杂的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去解答,赢球的结果球迷是认可的,打出了战术设计的要求。”

王长庆则表示,仅就首场比赛来点评国足的发挥还为时尚早,“武磊扮演的作用很关键,他在前场就是不惜体力的穿插。5-0的胜利固然欣喜,但面对马尔代夫这个稍弱的对手,整场的配合还稍显零乱。5-0的比分掩盖了一些东西,艾克森、李可这样的归化球员,如果用面对马代的发挥去点评他们的表现,有些过早了,12强赛能不能发挥出来,才是真的关键。”

主持人魏翊东则幽默地表示,40强赛阶段,国足还得多攒点人品,“40强赛阶段,你得攒点人品,日本才赢缅甸2个球嘛。不过艾克森和国足是相互成就,没有国足,他踢不了世预赛;没有艾克森,国足的进攻端能力就不会提升。”

国安平深圳因心态出问题,准备不充分

谈到国安和深圳的中超,最终1-1战平,朱煜明表示,国安是捡到了1分,“我可能觉得是捡到了1分,虽然恒大和上港都输球了,但我们面对鲁能、上港都输球了,而且国安的对手是最弱的,同等环境下,国安最吃亏。到了赛季末,丢掉的这2分就有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

王长庆认可朱煜明的看法,“从整个过程来看,我们捡到了1分,但最后半个小时的局面,我们可能是丢掉了2分,加上积分榜上目前的形势,我觉得没取胜太可惜了。”

随后王长庆和魏翊东认为,国安的赛前准备和心态都出了问题,“还是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对手是保级球队,是国安自己不重视。赛前是否做到了有充分的准备,深圳上半场脚下的速率显然比国安高,思想上、观念上的差异,造成国安和深圳进入比赛的节奏不一样。”

此外,针对巴坎布错失空门良机,嘉宾们认为一是受到场地影响,其次是巴坎布本赛季在国安打打停停导致了状态出现问题,“一方面打不上比赛,另一方面自己又不调整,而且国安的中场失去了比埃拉,得不到喂球。”

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国安仍有争冠机会

比赛刚开始,索萨的报复动作仅得到黄牌,在王长庆看来,这完全是红牌的动作,“索萨这个动作绝对是够得上红牌的,我们的球员要学会阅读比赛,给主裁施压,不一定非得蛮干,出现这样的动作,一定要施压啊。”魏翊东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这是绝对的漏判,如果此时将索萨罚下,比赛的走向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随后王长庆就表示,国安还没有失去争冠机会,“国安为了争冠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包括换帅、换外援,虽然主场输给恒大,但我们并没有失去机会,我们的球员不能失去野心,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教训。”

魏翊东也认为,4分差距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算不了什么,但需要球员保持争冠的野心和决心,“上港和恒大还有亚冠,我们这次让机会从身边溜走了,下次还能不能有这样的机会,或许赛季结束后我们需要去总结。当然,国安现在还有机会,就看球员是不是还有野心和决心。不就是4分嘛,只要我们不放弃,就有机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