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亚少赛-中国2-0韩国获开门红 朝鲜10-0越南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U-16女足亚少赛B组首轮的较量中,陈婉婷挂帅的中国国少女足对阵韩国队。上半场比赛,姜晨璟击中横梁;第66分钟,邹梦瑶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第73分钟,邵子钦罚入自己创造的点球,最终中国队2-0战胜韩国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同组的另外一场较量,朝鲜10-0大胜越南,而朝鲜也是中国队下轮的对手。

这一届女足亚少赛在泰国举行,由于印尼承办了明年的女足世少赛,亚洲区的世少赛晋级名额只有2个,即本届亚少赛的前2名球队。

中国队小组赛与越南、朝鲜和韩国同组,首先要确保小组赛出线,挺进半决赛,然后再尝试从半决赛过关拿到世少赛名额。此前,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少赛,越南并非中国队对手,最主要的出线竞争对手就是首轮遇到的韩国。

第2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中国队后卫解围,落到了黄雅铉的面前,黄雅铉调整后的远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6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王靖怡调整一步后远射,造成韩国队门将朴御辰的扑救脱手,中国队获得了角球机会,但随后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王靖怡打门

第8分钟,王靖怡禁区前沿接球转身,随即便是一脚远射,韩国队门将朴御辰用指尖将球碰出底线。随后的角球二次进攻,王慧敏禁区内停球后的射门稍稍打高。

王靖怡打门

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靖怡将角球送到门前,师晓敏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因为队友犯规在先,这次进攻无效。

第31分钟,韩国队禁区前沿直塞,朴洙正突然前插,在中国队后卫的贴身逼防下,最后的小角度铲射没有打上力量,被罗燏将球没收。

韩国队打门

第36分钟,王慧敏前场和韩国后卫的拼抢中抢先一脚远射,韩国队门将对此球已经毫无办法,但皮球砸在横梁上沿出了底线,中国队再次错失破僵良机。

王慧敏远射

第38分钟,邵子钦前场拼下皮球分给姜晨璟,姜晨璟调整一步后远射,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中国队短时间之内,连续错失破门良机。

中国队远射中横梁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利用远射频频制造威胁,但可惜未能取得打破僵局的进球,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对决。

第47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球,孙方欣直塞,邵子钦前插到禁区,获得小角度面对韩国队门将的机会,但最后的射门脚法运用不当,一脚射门偏得离谱。

第48分钟,邵子钦拿球回做,姜晨璟迎球远射,但没能打开角度,也未能打上力量,被韩国门将轻松没收。

第51分钟,中国队的斜长传找到了右路插上的姜晨璟,姜晨璟高速甩开韩国队后卫形成单刀,但最后单挑韩国队门将的射门,却正中对手下怀,随后中国队组织第二波进攻,王慧敏的射门再次被韩国队门将没收。

中国队错失单刀

王慧敏打门

第61分钟,韩国队获得中场附近的任意球机会,选择了直接射门,罗燏在门前球员的干扰下未能直接将球接住,选择了侧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62分钟,替补登场的汪倩倩,从左路插上,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角度太正,被韩国队门将将球没收。

第64分钟,姜晨璟右路底线附近将球送到前点,邹梦瑶背身拿球,没有选择转身射门,而是回传找到邵子钦,但邵子钦的大力射门击中边网。

中国队打中边网

第66分钟,中国队的长传送到禁区,姜晨璟拿球试图摆脱韩国后卫,但韩国队2名后卫同样出现失误,将球留在了原地,邹梦瑶插上面对出击的韩国队门将,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1-0。

邹梦瑶破门

第73分钟,中国队2名进攻球员,连续在韩国队禁区内倒地,邹梦瑶被放倒主裁没有表示,但邵子钦倒地,主裁终于判罚了点球。

中国队获得点球

点球由邵子钦亲自操刀主罚,韩国队门将居然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邵子钦轻松将球罚入左路,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邵子钦点球命中

第76分钟,申慧彬禁区前沿直塞,韩国2名进攻球员插上,郭露铃拿球形成单刀面对中国队门将罗燏,不过郭露铃最后的射门,被罗燏拒之门外,帮助球队化解了门前的一次危机。

罗燏力保城门不失

第83分钟,汪思倩前场断球,随后将球交给王靖怡,王靖怡拿球再分给左路插上的汪倩倩,汪倩倩面对出击的韩国门将,推射击中远端立柱,错失将比分改写为3-0的良机。

中国队打立柱

第86分钟,卞惠珍禁区线上铲倒了汪倩倩,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中国队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徐紫娴操刀主罚选择低射,但稍稍偏出。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仍然控制着场上主动,但未能再入取得进球,最终2-0战胜韩国拿到开门红,第2轮比赛,将对阵首轮10-0大胜越南的朝鲜。

中国U-16女足首发阵容:1-罗燏;2-孙方欣、4-师晓敏(第90+分钟 21-黄孟宇)、5-汪思倩、8-邹梦瑶、10-姜晨璟、11-陈佳宇(第78分钟 23-徐紫娴)、12-刘鑫、14-王靖怡、17-邵子钦、20-王慧敏(第58分钟 7-汪倩倩)

替补:3-邵子嘉、6-戴欣瑶、7-汪倩倩、9-王新灵、13-李香珍、15-李兰兰、16-孙雅洁、 18-胡永乐、19-蔡文慧、21-黄孟宇、22-张晨茜、23-徐紫娴

韩国U-16女足首发阵容:21-朴御辰;2-金艺恩、3-张珍英、4-金敏智、6-金旻智(第69分钟 20-卞惠珍86’黄牌)、9-全维卿、10-郭露铃、11-金嘉莲、13-朴洙正、15-尹旻智、23-黄雅铉

替补:1-禹瑞玭、18-弘儒振、17-崔敏雅、19-郑雪娥、20-卞惠珍、5-卢荷娜、16-李炫政、8-朴有郑、12-韩宝荣、14-朴佳贤、7-申慧彬、22-红綵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