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用踢联赛状态战亚冠恐止步八强 中超冠军也未必稳

南都记者 丰臻

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中超联赛在上周末重燃战火。榜首的广州恒大明显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客场1比3败在江苏苏宁脚下。所幸北京国安也客场战平深圳佳兆业,上海上港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恒大原本5分的领先优势只是被缩小到4分。考虑到与国安两回合交手的战绩恒大占优,恒大还不至于压力太大。

恒大客战失利

用卡纳瓦罗的话说,恒大这场失利给自己敲响了警钟。13连胜后球队状态下滑,本可以理解,因为不可能一直赢下去,但有一个状况很明显:塔利斯卡回来之后,恒大的反击推得不那么犀利了,而阵地战压制对方的体系也没有建立起来,这可能是卡纳瓦罗头疼的事。牌面实力大大增强,反而打不出很稳的节奏。

塔利斯卡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肉眼可见不太好。偶尔有神来之笔,,但他拿球的感觉和推进节奏,跟受伤之前不是一回事。卡纳瓦罗一直在等塔利斯卡找到感觉,可是现在时间紧迫。

如果本周三以这联赛对阵江苏苏宁的状态去做客鹿岛鹿角,那止步亚冠八强是大概率事件。实际上恒大在中超也不能说“冠军稳”了,毕竟恒大倒数第三轮对阵上港,如果前面再丢分,那争冠局势会变得紧张。

深足本轮主场战平实力远强于自己的北京国安,拿到保级路上宝贵的1分。同时保级对手天津天海在客场1比2败在广州富力脚下,这样深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天海1分,保级的主动权至少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对国安的平局,可以说是间歇期球队努力磨合的回报。全场数据,深足虽然在控球率、攻入前场30米区域、传球次数这三项数据上都只有国安的一半,但深足有12脚射门,国安只有11脚。深足有3次绝佳进球机会,国安只有两次。一场平局是合理的。

多纳多尼接过教鞭后,深足在3轮比赛里1胜2平拿到5分,可以说换帅的效果还是展现出来了。球队现在士气不错,对保级很是乐观。

深足要感谢扎哈维,正是扎哈维的“正常发挥”梅开二度,富力绝杀了天海,而扎哈维在补时阶段的绝杀球让人拍案叫绝。赢球的广州富力在积分榜上依然排在第11位,但至少球队结束了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本赛季富力在积分榜上应该没有太多追求了,前四早已无望,尽量往前靠,对得起投入,是俱乐部现在唯一的诉求。不过外界对富力的关注点已经聚焦到扎哈维身上。这位超级射手能否突破艾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8球记录?大家没什么疑问,只是好奇他会在第几轮实现这一壮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