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全场向阿根廷致敬 小加索尔抱住比赛用球留念

腾讯体育9月15日北京(文/张楠)这是一场无论谁获胜都值得尊敬的决赛,他们没有大牌云集的球星,却用各自的努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证明着自己。所以在今天五棵松的赛场上,他们获得了同样多的掌声。没有人比斯科拉更受中国球迷的欢迎,人们送上做漫长的掌声。而当西班牙早早锁定胜局之后,小加索尔在比赛接受第一件事不是去庆祝,而是将比赛用球紧紧抱在胸前,这是见证他荣誉最好的纪念品。

或许正是斯科拉的努力让无数的向他投来尊敬,今天五棵松体育场内几十个阿根廷球迷的主导下,都在为阿根廷加油,就连场边的丁俊晖都是他们的粉丝。

虽然比赛从一开始好像就不想人们想象的那样,但是并不影响人们一直在为斯科拉的阿根廷加油。第二节2分钟斯科拉才第一次下场,四分钟之后他回到赛场内。

下半场,似乎没有人再去关注比分,只是单纯的享受比赛。第四节还有一分半就要结束,基本已经锁定胜局的西班牙开始提前庆祝。教练和团队工作人员已经在赛场拥抱呐喊,而替补席上的队员已经开始列队击掌庆祝。

最终比赛结束,西班牙95:75获得胜利。或许是这个胜利并没有来的那么惊心动魄,西班牙队员平静围成一圈开始庆祝。之后,他们礼貌地跟阿根廷球员握手感谢。结束了礼节性的告别,斯科拉看到了面前落寞的坎帕索,他一把搂住自己的队友,在他的头上亲吻了一下。

从比赛结束,小加索尔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比赛的球抱在了自己的怀里,除了最佳阵容的时候,没有拿。他全程都抱着这个球不放手。跟队友再次站在站一起围圈庆祝的时候,他还是没有撒手。他说,这个球准备带回去给自己的儿子。

此时,尤尔突然骑到队友身上,拿剪子熟练地剪下了篮网。这个时候先下手为强,费尔南德兹赶紧搬了个梯子,把另外一侧的篮网剪下来,戴在脖子上。两个人一人给自己带了特别的“项链”。

准备下台领奖的时候,科比起身跟每一个西班牙球员握手祝贺,走到小加索尔身边,两个人攀谈了很久。

最先颁出的最佳阵容,小加索尔上台前经过冠军奖杯,他伸出手先摸了一下。毕竟,这已经是囊中之物。最佳阵容的五个人,最后一个登场的是斯科拉,他依然还是全场获得尖叫最多的人。就连小加索尔都放下了手中的奖杯为他鼓掌。这一刻,五棵松所有人都在向这名39岁的老将致敬。

所有队员登上领奖台,费尔南德斯从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手中接过冠军奖杯。他高高的举起,全队挥舞起双手,背后彩色的亮片配合着这一片欢腾。

颁奖结束,大家开始各自散开合影。费尔南德斯一下窜到了小加索尔的背上,尽管如此,小加索尔手里还是不舍得撒开那个球。

而获得世界杯MVP的卢比奥则一下躺在领奖台上,做出了一个游泳的动作。之后他一个人坐在台上,看着队友们合影留念,他没有掏出手机,也没有去跟谁交流,就这样看着大家。11年前,他就是在这块场地里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秀;11年之后,金童在这块场地里拿下了决赛MVP、最佳阵容和赛事MVP。他眼中含着泪,似乎脑海里过着这11年自己经历的一切。

队员开始在看台上寻找自己的朋友,此时各个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开始涌到了第一排,有些是家人,有些是朋友,有些则仅仅是追随西班牙的球迷。他们拥抱、合影,甚至把奖牌送给家人来照相。

回到更衣室,尤伊赶紧掏出手机和家人视频分享自己的喜悦。而费尔南德斯始终没有离开冠军奖杯,他对着镜头开始秀,先是仔细打量奖杯上,他指了指西班牙两次夺得世界杯的时间。然后又指了指自己胸前的两星,告诉大家这两次自己都经历过了。然后他把奖杯当作帽子戴在了自己的头上。

庆祝的画面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热烈,因为有些人已经经历过夺冠的喜悦。这个冠军他们当之无愧,而对手也同样是他们尊敬的。

盛宴落幕,他们献给了全世界杯最好的篮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