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世界杯全回顾:西班牙轻取阿根廷夺冠 法国擒澳洲获季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西班牙轻取阿根廷拿到冠军,法国则击败澳大利亚获得第三名,以下为15日世界杯全回顾——

西班牙夺冠

15日比赛综述:

澳大利亚59-67法国

澳大利亚今天先赢后输,他们在上半场将法国的得分限制在21分,并且在半场结束时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澳大利亚一度将分差扩大至15分,法国队连续在外线开火追近比分,在三节结束时,法国将比分追至42-46。末节德科洛先拿5分帮助法国完成反超,澳大利亚在关键时刻的进攻不力,并且出现失误贻误战机,最终法国以67-59击败澳大利亚,获得第三名。

德科洛此役拿到19分,富尼耶贡献16分5个篮板。澳大利亚方面,英格尔斯拿到17分,米尔斯贡献15分。

西班牙95-75阿根廷

西班牙今天开局气势如虹,打出7-0完美开局,并逐步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而在首节结束时,西班牙以23-14领先9分,次节西班牙重新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半场战罢,西班牙43-31领先12分。易边再战,西班牙掌控比赛主动权,阿根廷的进攻并未有好转,西班牙在第三节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在三节结束时,西班牙以66-47领先19分。

末节决战,阿根廷打出9-2开局将分差缩小至12分,西班牙放慢进攻节奏,并未让阿根廷有逆转机会,最终西班牙以95-75击败阿根廷,夺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这也是西班牙时隔13年之后再度拿到世界杯冠军,费尔南德斯代表西班牙捧起了冠军奖杯。

小加索尔得到14分7个篮板7次助攻,卢比奥砍下20分7个篮板。阿根廷方面,斯科拉10投仅1中,得到8分8个篮板,戴克得到24分,坎帕佐得到11分8次助攻。

15日世界杯事件:

FIBA秘书长:中国战绩不佳非坏事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谈到了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他直言中国男篮在今年表现不佳并非坏事,并相信姚明能率领中国男篮逐渐成为顶级球队。而针对外界对于世界杯赛程的质疑,扎格克里斯强调FIBA的规则是面向全世界推行的,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他们不会做出改变。

尘埃落定!世界杯排名全回顾

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排位尘埃落定,西班牙拿到冠军,阿根廷获得亚军,法国拿到季军,澳大利亚获得第四名,而第5-8位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捷克、美国和波兰,第9-32位球队分别是9立陶宛、10意大利、11希腊、12俄罗斯、13巴西、14委内瑞拉、15波多黎各、16多米尼加、17尼日利亚、18德国、19新西兰、20突尼斯、21加拿大、22土耳其、23伊朗、24中国、25黑山、26韩国、27安哥拉、28约旦、29科特迪瓦、30塞内加尔、31日本、32菲律宾。

姚明将FIBA旗帜交给下届举办国

本届世界杯成功在中国举办,而下一届篮球世界杯将于2023年由日本、菲律宾、印尼三国承办,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将FIBA旗帜交给了下届举办国,科比-布莱恩特参加交接仪式,并与姚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世界杯最佳阵容:斯科拉小加领衔

在今天决赛结束之后,FIBA公布了今年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名单,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马克-加索尔(西班牙)、卢比奥(西班牙)、博格达诺维奇(塞尔维亚)和富尼耶(法国)入选。

卢比奥当选世界杯MVP

卢比奥不仅成为决赛最佳球员,而且还当选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此外他还入选了世界杯最佳阵容,更是捧起了冠军奖杯,卢比奥无疑是今年世界杯的最大赢家。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