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收官在即 国际篮联高度赞誉主办工作

9月15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日。在决赛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扎戈克里斯总结了本届世界杯的举办情况,高度赞扬并感谢了主办方中国的组织工作。

他表示,中国作为主办方提供了完美的场地和先进的设施,“首先是场地,场地是比赛的中心,这届世界杯我们可以看到8座各有特色的顶级的篮球场地。其次,到场的球迷观赛的体验感也非常好,我们的上座率也很高,球迷们看完一场球还想再来,这是因为我们的场地组织和筹备做的非常到位,各国的队员们也和国际篮联一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本届男篮世界杯从8月31日揭幕,到9月15日落幕,16个比赛日共进行了92场比赛的角逐。比赛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共有32支世界篮球劲旅来华参赛。

其中,北京赛区承办了包括中国队所在的A组的第一阶段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内的16场精彩比赛,共有包括中国、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等16支球队来京参赛,吸引了超过14万观众到场观战。来自全市12所高校的近500名志愿者参与了赛事服务保障,赛区新闻中心累积接待了境内外媒体3000余人次,组织召开了近40场新闻发布会。

国际篮联候任主席哈马内·尼昂同样对本届世界杯盛赞不已。他认为,主办方中国的组织工作非常专业,国际篮联对这次的世界杯各项组织的要求都非常高,但是中国出色地完成了FIBA制定的每一项要求。

“八座城市的举办都十分出色,从球迷到球场都给予了比赛很多的支持。这也印证了FIBA把2019年世界杯主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马内·尼昂说。“我很感谢中国在此次男篮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也非常感谢所有志愿者以及赛会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这次比赛各个城市的志愿者都非常出色,感谢他们为这届世界杯做出的贡献。”

这届世界杯被认为是新时代的首届世界杯,安德烈亚斯·扎戈克里斯对此表示认同。“因为这是第一次,我们在八座城市同时举办比赛,这是第一次,有32支球队参与,这也是第一次比赛的赛程设置让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至关重要,”他说。“我仅代表FIBA中央局和我自己感谢组织本次世界杯的中国组委会,通过我们之间的紧密合作,我们也有更有信心举办好下一届在日本、菲律宾和印尼的世界杯。”

安德烈亚斯·扎戈克里斯表示,在中国举办篮球世界杯,将为中国留下丰富的篮球遗产。首先是通过世界杯的精彩比赛吸引了国内更多的各个年龄段篮球爱好者,他认为篮球运动在中国比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其次是利用这次世界杯的机会帮助中国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他表示FIBA将和CBA继续合作,开展交流项目,FIBA也在北京设立了驻中国办事处,希望借此推动篮球在中国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